中超综合消息:恒大“收礼”赢得榜首之战 深圳两球领先拒绝大连逆转

张逸飞

2020年08月21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综合消息:恒大“收礼”赢得榜首之战 深圳两球领先拒绝大连逆转

  新华社大连8月20日电(记者 张逸飞)20日,中超联赛第六轮大连赛区上演“榜首之争”和“榜尾大战”两场比赛的争夺。最终这两场焦点大战都以排名靠前的球队取胜而告终。

  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的对决可谓一波三折。虽然广州恒大队前五轮表现出色的前锋韦世豪本场因赛前训练中大腿受伤而无法披挂上阵,但卫冕冠军开场后迅速占据场上主动。第24分钟,恒大队两名U23小将做出精妙配合,杨立瑜接严鼎皓直塞,拍马杀入禁区却被对手放倒,帮助球队获得点球。艾克森主罚一蹴而就,广州恒大迅速取得领先。

  占据主动的恒大队不久便遭遇重大打击。第36分钟,恒大防守悍将张琳芃领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人数占优的苏宁队开始加强进攻。第54分钟,苏宁队外援间形成默契,特谢拉将球挑入禁区后,埃德尔在门前混战中将球打进,两队战成1:1平。

  然而比赛尾声的一次失误,还是让苏宁空手而归。第83分钟,苏宁门将顾超在接队友回传球时出现失误,保利尼奥断球后笑纳“大礼”,轻松将球打进,最终恒大2:1完成绝杀。

  在另一场比赛中,积分排名倒数后两位的大连人队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同样充满戏剧性。大连人门将张翀在第11分钟出现低级失误:他将原本可以轻松揽入怀中的皮球,鬼使神差地从两腿之间漏过。皮球滚进了球门,大连人0:1落后。10分钟后,深圳佳兆业卷土重来,葛振传中助攻普雷西亚多,帮助深圳2:0领先。

  两球落后的大连人队直到下半场才找回进攻节奏。他们在5分钟内,凭借龙东的一射一传在第55分钟将比分扳平。不过大连人队的拉尔森在第71分钟的禁区内犯规给了深圳队赢下这场关键战的机会。随着马里势大力沉的射门应声入网,深圳队再次取得领先,并将3: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

  本轮结束后,赢得榜首大战的广州恒大以15分高居大连赛区榜首,一胜难求的大连人队2平4负,仅积2分,小组排名垫底。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