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运会:一座桥梁,连通心灵

本报记者 李硕 陈尚文

2015年07月06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3日至14日,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韩国光州举行,在世界大运会这一平台上,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携手并行,用青春的能量和生命力共筑灿烂的未来。

“希望来自世界的大学生,在光州感受到温暖的人情、体验多元的文化艺术,用在光州结下的友谊让世界变得更明亮更温暖。”本届世界大运会组委会主席、光州市市长尹壮铉指出,健康的体魄孕育健康的精神是古今中外的真理。

来自韩国京畿大学的奇银赫是世界大运会青年记者培训项目的一员,这一项目让2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体验两周的记者生活。

经过几天的采访,奇银赫充分感受到世界大运会的魅力。“由于都是同龄人,我们与运动员的心贴得很近。世界大运会不仅仅是比赛,更多的是世界各地大学生间的交流。我借机了解了中国、印度、美国等地大学生的生活,尤其是体育在不同国家校园里的故事,这给我带来了很多启发。”

世界大运会是一座桥梁,连通各国大学生的心灵。体育是一颗种子,让大学生们种下了对未来的期盼。五洲学子,汇聚光州,大学生们的热情和能量让这座城市年轻起来。

足球项目的翻译志愿者闵荣基是大三学生,作为光州人,他希望借助世界大运会把光州的文化和特色介绍给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大学生运动员,“也希望此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后,各体育场能得到充分利用,大学生校园体育运动和市民的体育休闲运动也能更好地展开。”

(本报韩国光州7月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6日 23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