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大奖赛-中国女排3-1俄罗斯 三战全胜北仑站夺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7月06日08:01

中国队庆祝胜利
中国队庆祝胜利
下一页

人民网7月6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7月5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B组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中国女排虽在第二局小遇挫折,但主帅郎平变阵奏效,中国队在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1、21-25、25-13和25-23。中国三战全胜荣膺北仑站冠军。

首局比赛,中国队4-1开局,并于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俄罗斯队将比分追至9-12,朱婷两次拦探头成功,中国14-9超出,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为16-13领先。中国队继续进攻,20-15。落后的俄罗斯队利用拦网、强攻将比分追至19-21,关键时刻,中国队将丁霞、杨方旭换上,随着杨方旭吊球成功,中国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顺,4平后俄罗斯连得3分7-4超出,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进攻还是没有起色,6-13。张常宁发球连续破攻,俄罗斯在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中国队仍努力追分,但随着奥尔洛娃快攻命中,俄罗斯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变阵,5-3超出。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连得5分,16-9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进攻得分,19-10领先。张常宁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最终帮助中国队25-13大胜,2-1再次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3-3开局,之后中国队连得5分,8-3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的俄罗斯队开始拼发球奏效,随着中国队的相继失误,俄罗斯队将比分追至13-15。比分僵持到22平后,奥尔洛娃发球建功俄罗斯23-22反超,关键时刻,杨方旭、惠若琪扣球得分、袁心玥拦网成功,中国队连夺3分25-23险胜,3-1力克俄罗斯。

三轮激战过后,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圆满落幕。中国三连胜全取9分成功折桂,俄罗斯2胜1负积6分排名次席,德国1胜2负进账3分位列第三,三连败的多米尼加成绩垫底。

【1】【2】【3】【4】【5】
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
    3. 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陈雨…
    4. 4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王懿律/…
    5. 5这届奥运会的观众有多成熟?都学…
    6. 6东京奥运会:江燕获赛艇女子单人…
    7. 7“期待北京冬奥会将奥林匹克运动…
    8. 8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
    9. 9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中国组合…
    10. 1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马龙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