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归宿各不相同:卡西悲情离去 杰拉德难掩遗憾

2015年07月14日08:2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老将归宿各不相同:卡西悲情离去 杰拉德难掩遗憾

  这个夏天的转会窗,众豪门功勋老将相继离队,一个时代就此终结,长情的爱恋,也在此画上句点,而他们每个人境遇各不相同。西甲双雄的灵魂都选择离开,哈维功成身退转投西亚、圣卡西离开皇马却陷入僵局。红军一代传奇杰拉德告别利物浦,仍心系母队。而切赫出走斯坦福桥来到兵工厂,很可能迎来职业生涯又一高点。

  最失落的那一个

  卡西利亚斯

  卡西离开了效力25年的皇马,但是他走得有些悲凉。在卡西的告别发布会上,没有皇马高层陪伴,只有他一人面对众多记者。举办新闻发布会时,皇马全队已经动身前往澳大利亚。20分钟的发布会上,卡西数度哽咽,在宣读完告别书之后,卡西拒绝了记者提问,直接转身离开。

  人们认为皇马的做法令人心寒,但也有西班牙媒体透露,这是卡西自己的选择,原本皇马打算为他举办一次盛大的告别,但被卡西拒绝了。不过,皇马的官方推特已经取消了对卡西的关注,这一点又令人浮想联翩。

  “经历了25年,一个艰难的日子来了。”9岁就穿上皇马球衣,卡西把自己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皇马,和早已离开的劳尔一样,他的心属于皇马。在皇马,卡西获得了很多冠军,他对皇马充满了感激,“谢谢你们所有人,我永远不会忘记。将来不管我人在何方,我都会高呼: 前进!马德里! ”

  卡西的父母显然对皇马的做法意见很大,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佛罗伦蒂诺逼迫卡西离队,对于卡西的新东家波尔图,他的父母也有自己的看法,“一个世界冠军不应该在这样的球队结束职业生涯,佛罗伦蒂诺不希望卡西去一个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不希望看到卡西的成功。如果卡西去巴萨我都不会介意,那是一家伟大的球队。”

  最幸运的那一个

  切赫

  “这是我从2004年7月就开始效力的俱乐部,是我原以为能在这里退役的俱乐部。但是生活不是总能按照自己的愿望进行的。”今年夏天,切赫离开效力了11年的切尔西,加盟阿森纳。在宣布离开后,切赫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催人泪下。在库尔图瓦加盟之后,切赫就失去了主力位置。切尔西老板阿布将切赫卖到阿森纳,从人情层面来看,他兑现了承诺,切赫可以在剩余的职业生涯待在他想去的地方。但在生意层面,阿布让温格填补了一个7年以来一直都无法填补的空缺,这对于切尔西可能是灾难性的。

  阿森纳向切尔西支付了1100万镑的转会费。切赫与枪手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周薪为10万镑。阿森纳主帅温格毫不掩饰对于切赫的喜爱,“切赫是我渴望已久的球员,我非常高兴他最终能够加盟我们。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充分证明了他是世界足坛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他的到来会极大地增强我们的阵容。”

  最不甘的那一个

  杰拉德

  17年,杰拉德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利物浦的队魂,也成为了三个孩子的爸爸。他曾经摔倒、自摆乌龙,也曾经回传失误,他一直渴望一个英超冠军,直到离开远赴大洋彼岸,他都未能如愿。

  杰拉德说自己去洛杉矶不是度假,他在那里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选择离开,是因为罗杰斯不能保证他的主力位置,拒绝英超,因为他永远不想和利物浦为敌,“我爱利物浦,我也会想念我的昔日队友和球队,而且我也确信,来到这里(美国)后我会通过电视直播关注他们的每一场比赛,因为我永远支持他们。现在,我会在远方默默关注他们。”

  杰队是忠诚的象征,他日前怒斥红军新星斯特林,称其做法不像个男人。斯特林本周拒绝和利物浦会和去打巡回赛,理由是自己生病了,但杰拉德说:“我对这件事很不开心,根本没必要这么做,斯特林应该男人一点,他该直接去找老板和主教练,告诉他们自己的愿望,而不是拿生病当借口,拒绝跟队。全世界有无数的利物浦球迷,他们想继续看斯特林为利物浦踢球,因此,他这么干,对球迷是不公平的。”

  最幸福的那一个

  哈维

  与卡西的落寞相比,哈维的离去则显得风光和温情得多。他不仅带着三冠王的荣誉离开巴塞罗那,而且在俱乐部的告别仪式上,哈维还收到了诸多队友的祝福。

  哈维效力巴萨17年,出场767次,攻入85球。他一共赢得了8个联赛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4个欧冠冠军、6个西班牙超级杯、2个欧洲超级杯、2个世俱杯。在俱乐部层面,哈维创造了纪录,超越前皇马传奇亨托,后者的俱乐部奖杯数是23个。

  在欧冠决赛击败尤文图斯之后,哈维以队长的身份捧起冠军奖杯。而此前在诺坎普的告别会上,哈维情绪激动,当场落泪。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名宿克鲁伊夫、老队长普约尔都到场送别。好友伊涅斯塔等也送上祝福。“我们无法想象下赛季第一次训练时没有你的情形,”伊涅斯塔发言说,“能和你一起并肩作战是一种荣誉,感谢你一直作为楷模,一直把团队放在第一位。”

  而在发表告别感言时,哈维说:“我想感谢所有人,所有球迷,我充满了感激。和我在这里的那些欢声笑语以及我将要离开的这些朋友们相比,再多的奖杯也算不了什么。我希望这不是告别,而是一次短暂的分离。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巴萨!”说到激动之处,哈维忍不住落泪,此刻迎接他的是现场爆发出的热烈掌声。(宋翃)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