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客战恒大阻碍多:天体魔鬼主场+潮热天气

2015年07月15日14:4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建业客战恒大阻碍多:天体魔鬼主场+潮热天气

  作为本赛季唯一一支有希望“双杀”恒大的球队,建业在第19轮中超开战前,却并不为外界所看好。在大家看来,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占的建业,此番做客天河体育场,能够取得一场平局,就算一个不小的胜利了。

  实际上,在广州这块场地,建业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回忆,除了今年客场战胜广州富力的比赛外,其余在“五羊城”的比赛,建业却无一胜绩。当地闷热的天气,是建业本次前来所要克服的第一道难关,相比起干热的郑州来说,广州这边又潮又热的气候,让来自北方的建业极不适应。在14日的赛前训练中,建业全队只进行了一会儿适应性训练,队员们就热得大汗淋漓,不得不跑到场边不断补充水分。对于习惯全场逼抢的建业来说,这样的天气对队员保持体能是一个极大的阻碍,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将影响建业本场比赛的技战术打法。

  除了气候考验外,天河体育场恐怖的氛围也会给建业带来不小的压力。由于请来了名帅斯科拉里以及引进巴西国脚保利尼奥,战绩回升的恒大也刺激着球市越发火爆。即便本场比赛是在周三举行,但依然有大量的球迷顶着闷热选择去现场观战,而天河体育场的售票处也早早地挂出了“球票已售完”的牌子,根据以往的经验,届时将会有4万多名球迷现场观看恒大与建业的比赛。

  天时地利一样不占的建业,在人和方面更是被对手完爆。今年首回合建业之所以取胜,除了自己战术对路,发挥出色外,恒大阵容不整,思路混乱也是其输球的主要原因。而经过中期调整后,在斯科拉里的调教下,恒大渐渐找回了自己的感觉,近两轮比赛,他们不仅取得9粒进球,而且一球不失可谓完胜。反倒是建业方面,上一次的进球功臣肖智如今依然在养伤,绝对主力尹鸿博因为拉伤干脆就回了郑州,后防核心戈麦斯也因为肩伤很可能无法上场,此消彼长之下,建业也就更没了与恒大抗衡的资本。(李悦)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