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收官 中国胜美国夺冠晋级总决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7月19日09:43

惠若琪大力扣球
惠若琪大力扣球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圆满落幕。中国女排3-2力克美国队,五局比分为22-25、25-13、25-22、19-25和15-12。中国三连胜斩获8分问鼎香港站冠军,预赛的最终战绩为九连胜赢得26分,稳居前两位晋级总决赛。

美国25-22先赢一局。第二局朱婷的强攻、拦网表现强势中国4-1超出,美国追至3-4后,朱婷和颜妮连续封死洛维的扣球、曾春蕾反击吊球得手、洛维强攻出界,中国连获4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领先。中国连拿5分15-5领先。阿金拉德沃快攻命中美国过轮,袁心玥短平快下球,中国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一攻得手、曾春蕾和惠若琪连续反击下球、阿金拉德沃快攻下网,18-9占先的中国再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9。美国两救局点后,袁心玥快攻得分,中国25-13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0-3落后,曾春蕾吊球成功、颜妮两度拦网建功、袁心玥发球得分、朱婷反击下球,中国连获5分5-3反超。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吊球得手、曾春蕾反击命中、颜妮发球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6。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17-22落后的美国利用哈默托的快攻、拉尔森的两次反击连夺3分追至20-22。希尔发球出界、后攻踩线两次送分,中国24-20领先获得局点。拉尔森一攻下球、曾春蕾一传失误,美国两救局点迫近到22-24。曾春蕾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再赢一局2-1反超。

第四局5平后中国两度拦网建功7-5超出,美国追至7平后哈默托发球失误,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4平后罗宾逊一攻下球、袁心玥快攻被拦,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超出。哈默托快攻失误中国扳成16平,曾春蕾发球失误、两点换三点替补亮相的张常宁和丁霞失配,美国18-16占先,拉尔森反击打后排空档得手美国赢得3分优势。20-18占先的美国防反、拦网连夺4分,24-18领先获得局点。朱婷强攻扳回1分后,罗宾逊扣球命中,美国25-19获胜追至2平。

决胜局相持到5平后,袁心玥的发球轮接连破攻,朱婷和曾春蕾四次扣球命中,中国连夺4分9-5超出。袁心玥发球失误美国过轮,曾春蕾的吊球和朱婷的反击再获2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6。美国虽连追3分迫近到9-11,但希尔发球下网、朱婷发球直接得分,中国13-9占先。曾春蕾一攻得手本队14-10领先获得赛点,中国两次失误对手连救赛点追至12-14,曾春蕾强攻一锤定音,中国15-12获胜,3-2力擒美国。

【1】【2】【3】【4】【5】【6】
下一页

(责编:温静、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
    3. 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陈雨…
    4. 4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马龙夺得…
    5. 5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王懿律/…
    6. 6这届奥运会的观众有多成熟?都学…
    7. 7东京奥运会:江燕获赛艇女子单人…
    8. 8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中国组合…
    9. 9“期待北京冬奥会将奥林匹克运动…
    10. 10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