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鸟巢大胜瓦伦西亚 穆勒两球扬威新援闪亮

2015年07月19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拜仁鸟巢大胜瓦伦西亚 穆勒两球扬威新援闪亮

(体育)(15)足球——热身赛:拜仁慕尼黑战胜巴伦西亚

  7月18日,拜仁慕尼黑队球员穆勒(左前)庆祝进球。当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中,德甲拜仁慕尼黑队以4比1战胜西甲巴伦西亚队。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汪涌、岳东兴)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18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了一场4:1力擒西甲劲旅巴伦西亚队的好戏,穆勒打入漂亮两球,而队长拉姆则奉献两记助攻,巴西新援科斯塔也表现十分抢眼,帮助拜仁取得今夏中国行的“开门红”。

  17日才抵达的拜仁在“鸟巢”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捧,整个国家体育场涌入的近5万名球迷中大多是身穿拜仁球衣的粉丝,他们在现场挥舞着拜仁的旗帜,有些铁杆球迷还唱着非常专业的助威歌曲,将整个“鸟巢”变成了拜仁的主场。而拜仁也没有令中国球迷失望,派出大半主力阵容的他们全场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击败了“蝙蝠军团”。

  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本场排出了一个攻击性很强的介于3331和343之间的首发阵容:门将是乌尔赖希;后卫从左至右是拉菲尼亚、贝纳蒂亚和阿拉巴;中场阿隆索和蒂亚戈担任双后腰,贝尔纳特和拉姆分居左右;前锋线上由穆勒突前,从顿涅茨克矿工队转来的新援科斯塔和罗德位居穆勒身后辅助攻击。而巴伦西亚则在首发中有不少保留,身体状态并不处于最佳的西班牙国脚阿尔卡塞尔,主力内格雷多和费古利都排在替补阵容中。

  德国国脚穆勒和拜仁队长拉姆是本场最为耀眼的明星,他俩在上半场用两次漂亮的配合为拜仁打入两球。第16分钟时,拜仁在前场通过多人间连续的一脚传递撕裂了对手的防线,拉姆高速插上后聪明地传出倒三角到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穆勒用一记精准的怒射为拜仁取得良好开局。巴伦西亚队此后由罗德里戈接德保罗的边路传中头球将比分扳平。但上半场结束前,穆勒接拉姆中路突破后漂亮的直塞球在禁区内冷静施射,拜仁再度取得领先。

  下半场尽管巴伦西亚队陆续换上内格雷多、费古利和阿尔卡塞尔等主力,进攻上也由费古利用几次撕裂性的传球给拜仁制造了几次威胁,但其后防线上的两次错误却让拜仁扩大了比分。先是全场表现异常出色的科斯塔在左路强行超车后送出大力扫传,后点的蒂亚戈灵敏地推射得手,而替补上场的莱万多夫斯基此后又用一次个人表演,将全场比分最终定格为4:1。

  赛后瓜迪奥拉对科斯塔的表现给予称赞,称这位来球队才10天左右的球员表现的确十分出色,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这场比赛到底使用什么阵形的提问时,瓜帅十分高深地说:“就是进攻时球员们全部投入,防守时球员们也都参加,这就是我的战术。”

  拜仁此后还将进行本次中国行的另外两站比赛:7月21日,他们将在上海对阵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而7月23日,他们将移师广州对阵斯科拉里执教的广州恒大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