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运动与重视体育(大昭评论)

2015年07月28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干部喜欢运动与政府重视体育同心同步的时候,百姓的健康、幸福,经济社会的全面小康必是又近了一步

  

  几年前去过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那里的体育馆建成不久,外面漂亮,里面敞亮,一群小伙子在打篮球,悬挂的横幅表明体育活动一桩接一桩。

  几天前又去高台,崭新的游泳馆里设有50米标准比赛池,论规格,可以承办国际比赛。在西北地区,莫说一个县,就是省城里也难找这么好的游泳去处。据介绍,高台县的体育场地、体育组织和体育活动实现全覆盖,农村乡镇连妇女都积极健身锻炼,晚上早早忙完家务,跑出去跳广场舞。

  高台县县委书记鞠毅喜爱运动,官话说“重视体育”。县里的人说,鞠书记篮球、排球、网球都能打,是机关组队参加比赛的积极分子,此为“喜欢运动”。鞠毅认为,高台经济快速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更加关注民生,说到底就是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县里应当帮大家做好这些事,此为“重视体育”。

  古人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体育最终还是要大家一起活动,因为此事最有可能官民同忧同乐,共建共享。社会进步,体育活跃,其乐融融。赛场角逐将人们的身份差异扯平,是干部近民亲民的好方式,前提是干部不仅号召,也要身体力行,于己于民大有裨益。

  比起很多国家内阁并无专司体育事务的机构设置,中国的各级政府都有发展和管理体育的职能和人员,可谓重视体育。但官员们是否都爱体育、会运动,未必。当干部喜欢运动与政府重视体育同心同步的时候,百姓的健康、幸福,经济社会的全面小康必是又近了一步。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8日 15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