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首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 英国国民运动来华交流【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7月28日14:39

上一页
杨立国秘书长与戴维斯校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胡申飞 摄
杨立国秘书长与戴维斯校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胡申飞 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杨磊) 7月26日至8月1日,首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北京举行。28日上午,在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的见证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与英国斯旺西大学校长理查德·戴维斯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开展学校体育教练员赴英培训、学生运动员竞赛交流、学术论坛及媒体合作等一系列活动。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会见戴维斯校长时表示,教育部非常重视学生体育的开展情况,体育交流是现在中外大学交流活动中重要的环节。希望通过此次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加强中英两国学生体育、文化的交流,互通有无,增进友好。

戴维斯校长表示,体育是与其他大学和国家之间建立友好联系和战略伙伴关系的一种极佳途径,时间里持久友谊的捷径。对于参加此次活动的斯旺西大学每一名师生来说,他们作为学校和国家的使者,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与中国学生共同分享体育的乐趣。

在签约仪式后,斯旺西大学与北京农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七人制橄榄球友谊赛。七人制橄榄球又称英式橄榄球,是英国人民非常喜爱的一种体育运动。斯旺西大学橄榄球队是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市的一支业余橄榄球俱乐部,曾经六次获得大学运动联盟杯冠军和2次英国大学体育协会冠军。而中国农业大学则是我国最早开战七人制橄榄球运动的高校,2004年承办了首届世界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北京师范大学则是后起之秀,2013年,北师大成功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主席单位。今天的比赛则是由农大男队对阵斯旺西男队,北师大女队迎战斯旺西女队。最终,北师大女队大胜对手,而斯旺西大学男队则展现出超强的实力,轻松击败了农业大学。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体育是无国界的,也是青年人之间交流最直接的语言。虽然中外文化存在差异,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交流扩大学生的视野,提升大学生体育的国际化程度。”橄榄球作为英国传统运动,在国内却并不为人所熟知,薛彦青说:“中国有2000多万大学生,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多的接触到世界上受不同国家所喜爱的运动。在巩固我们自己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让学生们开阔眼界,对更多的体育项目有所涉猎,取别国之长。”

据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已经与美国法国西班牙、英国等国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自2012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一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以及中美篮球教练员培训、中法和中西足球教练员培训等活动。目前中德足球合作项目也正在顺利推进。

【1】【2】【3】【4】【5】【6】【7】【8】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静、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
    3. 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陈雨…
    4. 4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马龙夺得…
    5. 5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王懿律/…
    6. 6这届奥运会的观众有多成熟?都学…
    7. 7东京奥运会:江燕获赛艇女子单人…
    8. 8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中国组合…
    9. 9“期待北京冬奥会将奥林匹克运动…
    10. 10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