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篮强于国家队? 小将们用拼劲弥补实力不足

2015年07月31日13: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国奥男篮强于国家队? 小将们用拼劲弥补实力不足

  国奥队真比国家队强吗?至少从近期的表现来看,是这样的。在苏州进行的八国男篮挑战赛上,国奥男篮小组赛三战三胜,尤其是首战击败伊朗队让人大呼意外。某门户网站做了一个调查:除去易建联,你认为这届国奥队和国家队谁强?结果有超过七成的球迷把票投给了国奥队。

  平心而论,国奥队中除了郭艾伦、朱彦西等个别队员外,大部分是各俱乐部队的“角色球员”,就实力层面而言,国奥队当在国家队之下。但因为国奥队队员十分渴望入选亚锦赛阵容,所以场上表现出的拼劲也更足。小组赛面对货真价实的伊朗国家队,国奥队逼迫对手全场出现了26次失误。可以说,国奥队是用拼劲弥补了实力上的不足。

  而从国家队来讲,尽管主教练宫鲁鸣一向铁腕治军,不允许队中有“特权球员”,但对于亚锦赛名单的选择,宫鲁鸣肯定还会参考仁川亚运会的班底。这些球员未必是CBA赛场表现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适应宫鲁鸣执教风格的。所以,对于有些球员来说,只要不出现严重伤病,亚锦赛12人参赛名单一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危机感不强,自然就不会激发出最强的战斗力。

  在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后,宫鲁鸣提出了“大国家队”的理念。代替一队检验边缘国手、帮助国手寻找状态,这成了国奥队的主要任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如今的国奥队更像是国家队的 “另一半”。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