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男篮世界杯举办地将揭晓 中国代表团姚明演讲

2015年08月07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2019男篮世界杯举办地将揭晓 中国代表团姚明演讲

  国际篮联今天召开会议 投票选出2019男篮世界杯举办地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北京时间今天15时,在东京王子酒店将进行一场事关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地归属的大会。广州日报记者昨天连线在前方的中国申办代表团,代表团在充满信心的同时也保持着谨慎乐观。同时,广州日报记者也从中国申办代表团获悉了会议的细节、流程,最终获得举办权的是中国还是菲律宾?答案将在今天下午揭晓。

  中国申办代表团成立

  团长曾任冬奥申委副主席

  本次国际篮联代表大会的举办地在东京塔旁的王子酒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地归属即将在这里揭晓。

  在中国各个申办城市的代表于前日到达东京之后,现场就成立了“中国北京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代表团”。由于中国这次申办男篮世界杯的众多城市中,北京算是牵头申办,所以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担任申办代表团团长。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其他几个地方团的领队则担任代表团副团长。张建东此前对申办大型体育赛事也有经验,北京(张家口)这次申办2022年冬奥会,他就是担任冬奥申委副主席。

  昨天晚上,国际篮联和日本篮协的代表专程设宴,与申办代表团进行交流。而富有经营意识的国际篮联除了开会也没忘了招商。昨天,国际篮联才和日本一家知名航空公司签下合作协议,这家航空公司成了FIBA的官方航空公司。

  代表团5人演讲姚明压轴

  为篮联主席准备了神秘礼物

  据国际篮联方面传出的消息,国际篮联代表大会将在东京当地时间今天16时(北京时间15时)开始,但宣布结果的具体时间目前还未确定。与会人士透露,结果产生的时间要看会议进行的节奏,也有说法称,在会议进行两个小时后(约北京时间17时)将会进入投票、公布阶段。

  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中国方面将有5人上台演讲,首先是中国篮协综合部主任徐岚,接着是申办代表团团长张建东,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新华社记者、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压轴出场的是中国篮球的代表人物姚明。

  据悉,姚明在结束演讲之后还将现场送给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瑞一份神秘礼物,这有可能为中国加分。

  20名执委将参与投票

  执委投票倾向难以预测

  根据广州日报记者从国际篮联方面得到的消息,最后参与投票表决的人数将有20人,而这20人都是国际篮联中央局的执委。

  记者在国际篮联官方网站上查到中央局的执委名单,加上主席、秘书长和财务长,中央局执委一共有21人,其中一名执委就是此前被双规并被撤销职务的前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因此最终能够参与投票的只有20人。根据国际篮联官网的资料,这些拥有投票权的执委分别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有阿根廷、瑞士、德国、马里、美属维珍群岛、卡塔尔、土耳其、新西兰、莫桑比克、贝宁、巴拉圭、加拿大、美国、波多黎各、比利时、西班牙、法国、瑞典、澳大利亚和马绍尔群岛。这份名单上,亚洲国家只有西亚的卡塔尔,从这些执委的国籍来推断他们的投票倾向,确实有些困难。

  申办代表团在酒店几度相遇

  中菲代表均觉得对方神秘

  男篮世界杯的前身是男篮世锦赛,此前是没有申办、投票等环节的,都是国际篮联通过指定制来确定申办国家的,而这次的申办制,无论是国际篮联还是中国与菲律宾两个申办国都显得有点摸不清状况。

  据代表团内部人士透露,中国和菲律宾的申办代表团在酒店几度相遇却没有什么交流,双方都给对方留下了神秘的印象。

  中国代表团内部的信心显得很足,但目前大家也有所忧虑。因为中国刚刚拿下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如果国际篮联的执委从“均衡”的角度来考虑,申办的结果则很不好说,恐怕会有一场激烈的争夺。

  不管怎么样,今天下午让我们静观其变,等待好消息的到来。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