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离开为开拓眼界 女足需宽松环境

2015年08月09日07: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郝伟:离开为开拓眼界 女足需宽松环境

郝伟

  新华网武汉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李劲峰)中国女足东亚杯遭遇三连败后,主帅郝伟也站完了最后一班岗。临别之际,郝伟解释了自己辞职的原因,同时希望外界能给这支年轻的女足国家队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

  虽然中国女足在当天的比赛0:2不敌日本,但比起比赛结果,郝伟的个人前途显然更让媒体关心。就辞职一事,郝伟回答道:“我觉得自己能力还不够,希望能再学习,开阔眼界……下一步我计划跟着一个好教练学习一下,那将是很荣幸的事。”

  外界传言郝伟的下一站将是广州恒大队教练组,而他口中的“好教练”正是恒大现任主帅、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

  在郝伟看来自己的继任者应该是一个“有新理念”的教练,不管是谁,郝伟希望新帅能保留住现在这套班底,“世界杯结束后我就说了,这支队伍肯定要保留,她们世界杯后肯定得到了提升。”

  在东亚杯上三连败,是中国女足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差成绩。郝伟表示成绩不佳从竞技角度看训练不达标,而过度疲劳也是一大原因,他呼吁媒体给予队员们理解,少些质疑。

  “这次比赛是我执教以来最纠结的一次,我真的很想赢,但我们这些队员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很疲劳……这次比赛我们技战术还是有提高的,因为体能问题导致场上技战术有缺陷,球队还是很年轻的,队员面对这种事(三连败)还是比较少,媒体应该给她们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郝伟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