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老队长依然不可或缺 郑智的接班人在哪里?

2015年08月10日15:3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35岁老队长依然不可或缺 郑智的接班人在哪里?

  三场东亚杯赛踢了两场半,35岁的老队长郑智依然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但如此局面对佩兰而言却绝非好事。他在寻找郑智的接班人,可谁又能胜任呢?

  前两场战韩朝,中国队中后卫闹人荒,无奈之下佩兰用郑智回撤,担起防守重任。于是郑智就一肩双挑,肩负起了防守和组织的双重任务。昨晚中日之战,佩兰本来想让郑智彻底休息,于是他首发起用了蔡慧康、吴曦和刘建业的中场三后腰组合,无奈此三人防守拦截有余,组织进攻不足。见下半场局势全面被动,佩兰首先想到的还是郑智。

  如此依赖郑智,说明佩兰对他的信任,但同时也意味着这个位置缺乏合适的候补人选。在此之前,蒿俊闵、张稀哲、黄博文等中场组织型球员都先后入选过“佩家军”,但均未能站稳脚跟。未来世预赛赛程越来越紧密,对手也越来越强,而郑智明年就将36岁,不可能始终处于巅峰。对此佩兰的设想还是暂由郑智担大任,但培养中国队新中场指挥官的规划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责编:胡雪蓉、熊旭)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