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安东梦想2022年为国出战 想去美国常春藤大学

2015年08月12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宋安东梦想2022年为国出战 想去美国常春藤大学

宋安东梦想2022年为国出战想去美国常春藤大学

资料图:宋安东。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本报讯(记者 宋翔)中国U18冰球队部分队员近日在北京亮相并进行了一场表演赛。“首位入选NHL的中国球员”宋安东是这支球队的队长,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在读完高中后,想要去一个美国的常春藤大学,五年内把大学读完后再转为职业运动员。

  当天参加表演赛的队员包括:宋安东、钟暐、陈梓蒙、石凇源、聂昊林、柳子聪、李欧、李林泰、龚信智和朱博文,他们都在1997-1999年期间出生,球龄最长的有13年,最短的也有6年。这些球员们目前分散在美国、加拿大、中国,一边上学一边打球。10人中的大多数参加了今年的U18世界冰球锦标赛,为中国队赢得乙级B组第五名。这些球员在接受采访时的共同愿望就是能在2022年冬奥会时为国出战比赛。

  在这些队员中宋安东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一个,作为第一位入选NHL的中国球员,他刚跟随中国申奥代表团前往吉隆坡,见证了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时刻。他说:“能在吉隆坡为申奥助威,我非常兴奋。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我当然更加希望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在家门口为国争光。我的冰球启蒙和基础教育都是在北京,在北美深造冰球8年,为的是提高自己的实力,将来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

  另外宋安东还透露了自己的未来规划,他说:“读完高中后,我想去一个常青藤的大学。毕竟冰球总会有一天要停掉的,五年内把大学读完,然后再转职业。等我转职业之后再想冬奥会的事。”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