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体坛园丁:李娜梦想办网校 李金羽业界良心【5】

2015年08月14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内体坛园丁:李娜梦想办网校 李金羽业界良心

  

  

杨扬在检查冰面。图片来源:解放日报。记者邵剑平摄

  杨杨办滑冰学校与商业相结合

  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于2006年正式退役,她的职业生涯共获得了59个世界冠军,是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还是运动员时,杨扬就开办了“飞扬滑冰学校”,为中国的冰雪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飞扬滑冰学校”坐落在上海,在杨扬看来,上海拥有发展冰雪项目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国外,冰上和冬季项目都在比较发达的地区发展得好,中国南方经济条件比较好,综合各方面条件甚至优于北方。”

  “飞扬”共有两层,硬件堪称完善。下层对外开放,上层是一个标准的、拥有5000人座位的比赛场馆。在杨扬的构想中,一楼将留给热爱冰上运动的市民。二层可以承接国家队的专业训练以及承办国际滑联世界级的大赛。

  2005年,杨扬在劳伦斯体育奖颁奖盛典上说,她现在的学校已经与商业相结合。“我现在的滑冰学校,本身的场地运营与管理、教练的工资都是商业化的,需要用商业性手段保证滑冰学校平稳发展下去;另一方面,我也把这个体育学校当作我的事业,希望培养滑冰的后备人才。”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