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名单出炉

赣州42所学校入围

2015年08月24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钟和)发展足球从娃娃抓起。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赣州市共有42所中小学校入围。

  据了解,到2017年,教育部计划遴选出2万所左右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试点县(区)。在校园足球的师资培养方面,教育部2015年将分期、分批、分层集中培训5400名足球骨干教师,2000名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校长。今年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了综合认定,共遴选出8651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9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经综合遴选,赣州市共有42所学校入围2015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小学12所,中学30所(包括9年一贯制、12年一贯制学校)。据悉,特色足球学校有基本标准要求,如配有专项足球体育教师、足球场所和配备要达国家标准、有专项体育经费投入、开设足球课程等;在开设足球课程方面,要求小学、初中开设足球必修课,高中开设足球选修课。

  今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其中包括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根据相关要求,各地中小学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用扶持特色的方式带动普及,对基础较好、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学进行重点扶持,到2020年,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2万所,2025年达到5万所。

(责编:赵竹青、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