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重点项目正常 短跑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5年08月26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苏炳添晋级男子百米决赛,令无数中国观众在“飞人大战”中找到了新的关注点,在决赛中“盯着博尔特还是盯着苏炳添”的选择上,不少人都选择了后者。在男子百米决赛的那天晚上,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的手机响个不停。

  “需要特别声明一点,男子百米半决赛时中国选手苏炳添和美国选手布罗梅尔的成绩均为9秒987,在千分之一秒的成绩都相同且‘鸟巢’有9条跑道的情况下,肯定是会都进决赛的,并不是因为苏炳添是东道主选手才有所照顾。”8月25日,冯树勇表示,“如果只有8条跑道的话,两个选手可能会进行加赛。”

  冯树勇坦言,女子百米在影响力上比男子差不少。但首位闯入女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韦永丽以11秒27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样受到了很多关注,这也令冯树勇感到欣慰。而谢震业本已在25日晚进行的男子200米预赛中以20秒37的成绩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打破了全国纪录。只是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所以他无缘成为历史上首位闯入男子200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短跑单项的好成绩也鼓舞了短跑接力项目的队员,他们正在积极调整状态,目前他们在交接棒环节更加默契,希望在接力项目上有好的表现。”

  除了短跑项目带来的惊喜,冯树勇认为,中国选手目前在重点项目的比赛中发挥正常,成绩基本在预期内。“无论是男子20公里竞走还是女子铅球,我们并没有拿金牌的绝对把握,因此银牌也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成绩。”冯树勇认为,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临场发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只剩下女子20公里竞走一项。在今年西班牙拉科鲁尼亚进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并被认为是本届世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对此,冯树勇表示不会给刘虹太大压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6日 23 版)

(责编:赵竹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