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米预赛因犯规 谢震业无缘半决赛

2015年08月26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5日,谢震业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范佳元、刘硕阳)25日晚,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预赛中,在第七小组出场的中国选手谢震业跑出了20秒37的个人最好成绩。正当主场观众和谢震业还沉浸在中国选手历史性闯入200米半决赛的惊喜中时,现场的电子屏显示,谢震业在比赛中犯规,成绩因此被取消。

  “我在比赛中拼得太凶了,可能是不小心踩了临道的线。”谢震业说,“不管有没有犯规,我觉得这就是我跑出的‘最好’成绩,无法磨灭。”比起进半决赛,谢震业更在乎是否超越了自己。

  谢震业目前的2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20秒44。这个成绩是他在2014年10月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的,当时他战胜张培萌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同时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全国纪录。世锦赛前,中国田径队给谢震业的目标非常务实——争取跑进20秒40。

  就在苏炳添历史性闯进世锦赛百米决赛的那天,谢震业在自己的微博向苏炳添喊话:“记得把这份气韵在25号借我200(米)时候用啊。”不知道谢震业所写的“气韵”为何物,但比赛的过程似乎说明谢震业“借到”了速度,却少了一份“运气”。比赛中,谢震业从起跑到冲刺一直处于非常好的位置,但结果令人惋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6日 23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