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中国队本届田径世锦赛首金

刘虹,好样的!(世锦赛直击)

2015年08月29日22: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8日,中国选手刘虹在夺冠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后的第七天,中国观众终于见证了国歌响彻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一刻。28日上午,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收获了中国队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中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吕秀芝以微弱的差距夺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奥利亚诺夫斯卡以1小时28分13秒的成绩夺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聂晶晶以1小时32分40秒的成绩获得第十七名。

  “今天我们的战术就是按自己的节奏走,我们在比赛中的对手只有自己。”刘虹说。由于中国队在竞走项目中的最大竞争对手俄罗斯队受此前禁药风波影响,并未派出最强选手出战本届田径世锦赛,刘虹等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的压力减轻了不少。比赛开始后,刘虹和吕秀芝很快在所有选手中领走,并逐步加速甩开了其他选手。进入到比赛的后半程,奥利亚诺夫斯卡曾一度缩小了与刘虹、吕秀芝之间的差距,但再度提速后的两位中国选手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20秒左右,最后阶段当刘虹和吕秀芝走进“鸟巢”时,二人甚至有时间进行言语交流。

  在之前的3届世锦赛中,刘虹获得过两次季军和一次亚军,但从铜牌、银牌到金牌的过程,对刘虹来说并不轻松。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获得铜牌后,刘虹便遭受到膝关节骨折的困扰,长时间无法进行系统性训练,在2014年5月进行的竞走世界杯中,刘虹的状态也只是恢复了七八成。但这位老将并未被伤病击倒,进入2015年后,刘虹先是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进行的竞走挑战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随后又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冠军。

  “能够以世锦赛冠军的身份备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刘虹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9日 07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