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银牌

中国接力收获惊喜(世锦赛直击)

本报记者  范佳元  刘硕阳  陈晨曦

2015年08月30日04: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9日,中国队选手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和莫有雪(从左至右)在赛后庆祝。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8月29日晚,“鸟巢”见证了中国接力奇迹,这一夜属于中国田径。

  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上,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四人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接力队在世锦赛历史上首次登上领奖台,也是亚洲男子接力队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原本第二个冲过终点的美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因此排在第三位的中国队的奖牌升格为银牌。冠军由牙买加队以37秒36的成绩获得,跑出38秒13的加拿大队递补获得铜牌。

  这是继1987年罗马田径世锦赛以来中国男子接力队第二次杀进决赛。在29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跑出了37秒92的成绩,打破自己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37秒99的亚洲纪录。

  决赛中,中国队被分在最外的第九道,这不是容易跑的道次。第一棒的莫有雪起跑有力,并没有被对手迫近太多。第二棒的谢震业主项是200米,在4×100米接力中,第二棒需要跑最长的距离,谢震业是最合适的人选,当谢震业将接力棒交到苏炳添手上时,中国队依然保持领先。苏炳添顺利将接力棒递给张培萌时,中国队处于第三、第四的区间。张培萌是中国队四人中冲刺能力最强的选手,正是他强有力的冲刺,在接近终点线的位置反超第三道的加拿大队,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完成历史性的一棒。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今天我们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比赛中,跑出这样的成绩,非常好了。”

  第九道、38秒01、世锦赛银牌,你们相信奇迹吗?这就是奇迹!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30日 08 版)
(责编:白宇)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