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子标枪 吕会会破亚洲纪录摘银

2015年08月31日04: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陈晨曦、刘硕阳、范佳元)30日,德国选手卡特琳娜·莫利托的惊人一投,在“鸟巢”先带起一阵惊呼,又引来一阵叹息。观众惊的是她以67米69的女子标枪年度最佳成绩逆转夺金,叹的是中国选手吕会会几乎到手的一枚世锦赛金牌在最后时刻变了颜色。

  在莫利托完成最后一投绝杀前,吕会会刚以66米13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而且只给其他7名选手留下了一次赶超的机会。莫利托说:“我最后一投时很紧张,但好在投出了比较好的成绩,感觉很棒。”

  26岁的吕会会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但在2014年经历了禁赛的低谷,复出之后,她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对于这枚稍显遗憾的银牌,吕会会表示很满意:“我尽力了,已经发挥出了我的全部水平,感谢全场这么多观众给我加油,让我越投越有劲。”

  吕会会在30日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稳定性,6投中有4投的成绩稳定在63米以上,对于打破亚洲纪录的第五投,吕会会说:“我每一投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比赛没有捷径,尽力去拼才是最重要的。比了这么多年,我也算是老队员了,自我调动方面还是有一点经验,当时就是告诉自己放下包袱拼了。”

  一次几乎触碰到世界冠军的经历,让吕会会对里约奥运会增添了几分信心:“我这次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结果不仅完成了任务,还获得了奖牌。对于里约奥运会,我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走好眼前的路。”

  南非选手苏内特·维尔乔恩以65米79获得女子标枪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玲蔚以64米10获得第五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31日 23 版)

 

(责编:王政淇、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