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连创历史 办赛能力世界点赞

2015年08月31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届比赛,中国队以1金7银1铜名列奖牌总数第4位。

  30日,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吕会会以66米13的成绩获得银牌,并打破亚洲纪录;中国选手张国伟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以2米33的成绩获得银牌。

  在前几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同样表现出色。29日,在男子4×100米决赛争夺中,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是中国男子接力队在世锦赛历史上首次登上领奖台,银牌的成绩也超过日本队,成为亚洲男子接力队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在预赛中,中国队就跑出了37秒92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37秒99的亚洲纪录。同时,这也是继1987年罗马田径世锦赛以来中国男子接力队第二次杀进八强决赛。25日晚,去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王嘉男在男子跳远项目中以8米18摘得铜牌,这是中国乃至亚洲在该项目的第一块世锦赛奖牌。23日,在男子百米决战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06的成绩获得第九名,首次代表亚洲选手杀进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在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99的好成绩。

  其他项目方面,28日,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和小将吕秀芝完美配合,包揽女子20公里竞走冠、亚军,时隔16年为中国竞走再夺世锦赛金牌。27日,张文秀在女子链球项目上以76米33收获银牌。23日,王镇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以1小时19分29秒获得亚军。在首个比赛日,巩立姣在女子铅球项目中以20米30摘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奖牌。

  与本届比赛相关的一连串数据同样亮眼:新闻中心共接待来访记者7000余人次,并组织了58个决赛场次的新闻发布会;志愿者累计上岗共计2.2万人次,提供了累计共20万小时的热情服务;每天日场观众平均3.4万人次,上座率达77%,晚场观众平均4.3万人次,上座率达98%。组委会出色完成了赛事组织和保障工作,场地器材达到世界一流标准,赛事组织严谨规范,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安保交通工作措施严密,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赞誉。

  2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赞本届田径世锦赛是一届“精彩的盛会”。 “正在这里举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是一届精彩的盛会,因为有如此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行列,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会是一届伟大的奥林匹克盛事。我们非常期待2022年的到来。”巴赫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新当选的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认为北京举办了一届伟大的世锦赛。“我在‘鸟巢’听到了很多参加过多届田径世锦赛的运动员们评价,他们认为北京世锦赛是史上最好的一届。观众热情而投入,场场爆满,运动员们的状态很好,比赛质量很高。运动员们是最好的裁判,他们告诉我这是一届非常完美的比赛,从比赛、训练条件到食宿等,他们受到了很好的照顾。”他表示,“对于北京的办赛能力,我一点也不惊讶。看到中国在田径未来的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很开心。”

  在本届世锦赛上一举拿下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3块金牌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说:“现场气氛很棒,大家很热情,我很喜欢这里的场地。我希望今后带着孩子们来到北京,告诉他们父亲和这个城市的关系。”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