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锦赛 中国队一分惜败日本队

2015年09月02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范佳元)1日,武汉女篮亚锦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女篮以56∶57惜败日本女篮。小组赛4轮过后,中国队目前的战绩是3胜1负,日本队4战全胜暂列小组第一名。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秒左右时,中国队以56∶55领先一分,但在比赛只剩下3秒的时候,日本队主力控球后卫吉田亚沙美投入制胜一球,帮助日本队反超比分。而在吉田亚沙美投中制胜球之前,中国队的黄红玭、陈晓佳两人共计获得4次罚球机会,结果只投进一个,失去了将比赛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的机会,中国队全场罚球12罚5中,其中陈晓佳4次罚球全失。

  罚球只是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发挥欠佳的缩影。整场比赛,身体条件更好的中国女篮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身高优势,比赛节奏多数时间掌握在日本队手里。中国队在进攻端盲目求快,创造不出很好的进攻机会;在防守端退防不及时,常常被日本队快攻得手。陈晓佳说:“输掉这场比赛的原因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好,没能贯彻教练的意图,也没有发挥出该有的技术特点。”

  赛后,中国女篮主帅马赫说:“日本女篮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没有打出流畅的进攻,过多地依赖个人能力。”中国队的邵婷拿到15分4个篮板,她的几次突破得分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

  中国女篮将于2日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队。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2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