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杯-中国女排3-1力克俄罗斯 明日最后一战冲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9月05日16:19

中国女排队员扣杀
中国女排队员扣杀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2015年女排世界杯继续进行。中国队3-1力擒俄罗斯,四局比分为25-23、25-15、23-25和25-20。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东道主日本队,如果获胜中国将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同时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的队长曾春蕾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首局杨珺菁和颜妮拦网强势、张常宁发球得分、冈察洛娃扣球失误,中国5-1超出。朱婷处理球得分、柳布什基娜和科舍列娃连续被拦,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暂停后颜妮的拦网和朱婷的探头再获4分,本队12-3领先。朱婷后攻被拦,科舍列娃两次重扣得手,俄罗斯迫近到10-15。张常宁强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朱婷一传失误、曾春蕾和张常宁接连进攻受挫,13-20落后的俄罗斯连夺5分追至18-20。朱婷后攻被拦、谢尔班反击命中,俄罗斯扳成22平。23平后朱婷强攻、拦网连夺2分,中国25-23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落后的中国靠朱婷的打吊结合追至3平,俄罗斯虽5-3超出,但朱婷、颜妮发球均有斩获本队7-6反超。7平后马尔科发球失误,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帕辛科娃两次强攻失误、冈察洛娃两次扣球被拦,中国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2-7。杨珺菁过网击球、朱婷扣球失误,俄罗斯追至11-15,颜妮短平快命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张常宁扣球被拦对手过轮,中国利用曾春蕾和朱婷的三次强攻突破23-14领先。朱婷拦网建功比分定格在25-15,中国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相持到4-5后出现波动,科舍列娃两度突破成功、张常宁扣球被拦,俄罗斯连夺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4-9落后的中国连追5分扳成9平。俄罗斯利用冈察洛娃的强攻11-9超出,相持阶段两队一攻稳定比分交替上升,科舍列娃重扣得手,俄罗斯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杨珺菁快攻被拦俄罗斯18-15超出,张常宁两度拦网建功本队追至17-18。朱婷和张常宁的强攻力保本队咬至23平。科舍列娃强攻命中、曾春蕾扣球被拦,俄罗斯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2-0占先的中国一传受挫,俄罗斯连夺4分4-2反超。沈静思发球建功本队扳成4平,战至7平后曾春蕾一攻下球,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11-8,中国用袁心玥换下杨珺菁。袁心玥快攻、发球连夺3分,中国追至12平。13平后俄罗斯两次处理球得分15-13超出,谢尔班调整攻命中,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袁心玥快攻、拦网两度建功,中国扳成17平。17-19落后的中国两点换三点将丁霞和刘晏含换上。袁心玥快攻反击得分、科舍列娃扣球出界,中国追成19平。20平后朱婷和袁心玥连抓两个反击、朱婷拦网建功、对手触网送分、谢尔班扣球被拦,中国连夺5分,25-20反败为胜,3-1力克俄罗斯抢占夺冠先机。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温静、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陈雨…
    3. 3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
    4. 4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马龙夺得…
    5. 5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中国组合…
    6. 6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夺4金3…
    7. 7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王懿律/…
    8. 8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
    9. 9这届奥运会的观众有多成熟?都学…
    10. 10东京奥运会:江燕获赛艇女子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