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官方确认北控收购重庆男篮 主场将设在北京

2015年09月15日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篮协官方确认北控收购重庆男篮 主场将设在北京

  昨天,中国篮协在官网正式发布通知,确认重庆翱龙篮球俱乐部变更为北京北控篮球俱乐部,这也意味着北控集团完成了对重庆男篮的收购。新赛季北控男篮将获得征战CBA联赛的资格,而北京也将拥有首钢和北控两支CBA球队。

  篮协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赛季CBA联赛媒体通气会上就此事进行了说明。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重庆翱龙与北控方面转让股权的相关材料已通过运动队管理部的审核程序,现已上报至中国篮协。从申报材料的内容看,新赛季球队的主场将设在北京。

  此前有传闻北控将把主场设在工人体育馆,张雄对此回应:“至于把主赛场放在哪个场馆,不涉及股权转让的内容,是下一步CBA准入检查时需要提交的材料。”据悉,北控方面虽尚未确定主场,但已在内外援引进工作中收获颇丰,在敲定了3名外援后,还引进了内线球员买吾兰。

  此外,本次会议还通报了CBA新赛季的一些重要日程安排及篮协近期的部分工作进度。其中,2015至2016赛季CBA揭幕战将于10月31日打响,首轮其他比赛将于11月1日全面展开。全明星周末拟定在1月15日到1月17日举行。季后赛从2月18日开始,总决赛不晚于3月25日结束。

  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4天前CBA联赛委员会会上讨论的相关内容。其中,针对《CB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修改了一条针对停赛处罚的相关意见:被处以停赛的相关人员将不被允许出现在场内及看台上。

  具体规定为:“被处以停赛处罚的教练员、运动员、球队人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可以选择不来体育馆。如若来比赛场馆,比赛期间只能留在休息室,不得进入内场、看台,如违反规定将继续追加停赛一场。”

  (记者 王洋)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