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铁饼老将忍痛再夺冠 妻子怀孕是巨大动力

2015年09月15日14:2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残运会铁饼老将忍痛再夺冠 妻子怀孕是巨大动力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距离上一次夺得全国残运会冠军,已经整整12年了。34岁的津门老将阎峰没有想到,艰难踏上复出之路的他,在每一投都会扯着伤口疼的情况下,能够品尝到夺金的幸福滋味。

  阎峰运动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正是他在铁饼比赛中的奋力一掷,实现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这个项目上“零”的突破。不过因为受伤病的困扰,阎峰成绩慢慢下滑。2011年杭州残运会后他选择了退役,成为河东区环卫局的一名工人。

  此次为第九届残运会复出,伤病依然是阎峰的最大敌手,但对于心中有梦的男子汉来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在比赛前三个月,阎峰在力量训练中被杠铃砸断了肋骨并造成了肺挫伤。尽管休养了一个月,在做动作时伤处还是会疼,而比赛在即,阎峰没有时间再停歇,必须咬牙坚持下去。阎峰告诉记者:“也许是我的诚意感动了上天,在出征成都前4天,接到妻子怀孕的喜讯,这给了我更多的责任和动力。”在他看来,这块等了12年的金牌是对自己坚持的一种回报,也是给未出生宝宝的最好礼物。

  记者迟昕欣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