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回合总比分4∶2淘汰日本柏太阳神

广州恒大挺进亚冠四强(体坛聚焦)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5年09月16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15日,黄博文(左)在进球后与队友郑龙(中)庆祝。
  人民视觉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9月15日,广州恒大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以1∶1的平局守住了首回合的胜果,以4∶2的总比分淘汰日本柏太阳神队。没有主场“最低消费”(意指净胜对手3球),也没有赢球,但已经足以帮助广州恒大队时隔一年重回亚冠四强。

  在亚冠联赛平稳推进,是广州恒大队在本赛季最想看到、也是最为看重的结果。在中超联赛中,恒大队遭遇的困难远多于前几个赛季,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这几支球队都在不同阶段领跑积分榜。恒大队因队员伤病和停赛在大半赛季人员不整,而且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是追赶者的角色。即便如此,中超卫冕冠军仍在12日客场以3∶0击败上海上港队重新占据积分榜榜首,这支球队的顽强韧劲和争冠雄心仍让人无法低估。

  在主场与柏太阳神队的比赛中,恒大队依然展现出顽强品质。必须要大比分取胜方能晋级的客队攻势积极,并在开场第十三分钟就取得领先。恒大队的绝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3天前在上海滩的恶战,体能消耗自不必说,但仍采用以攻对攻的方式将对手的气势压制。黄博文在第三十分钟一脚石破天惊的劲射将比分扳平,这名恒大中场在中超和亚冠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但始终与国家队无缘,令人费解。上半时,恒大队共有13次射门,而对手仅有两次。

  下半时,疲劳终于在恒大队球员身上显现,进攻效率明显降低,黄博文抽筋被换下场,攻势虽缓,但恒大队并没有将比赛的主动权交出。柏太阳神队利用传控创造出几次机会,但没能改写比分。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队左边后卫邹正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比赛中展现出昂扬斗志,直至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仍单人独骑向对方腹地发起攻击,在气势上不输对手。

  结果可喜,斗志可嘉,但比赛中也有瑕疵。张琳芃在下半时一次冒失的铲球引发了双方的冲突,虽然裁判从轻出示了一张黄牌,但这名恒大右后卫依然因伤离场。本场比赛,恒大队的3名后卫球员领到黄牌,都是毫无必要的犯规。伤病和黄牌,也为球队后面的比赛埋下隐患。

  中超夺回榜首位置,亚冠顺利挺进四强,广州恒大队在9月取得了不错开局,但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不能有丝毫放松。恒大队在9月的19天里要参加5场比赛,后面还有3场比赛接踵而至,其中包括9月30日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而10月的15天内有4场比赛要打,其中不仅有一场亚冠半决赛的客场硬仗,还要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两支强队在联赛中过招。而且恒大队9、10月剩下的7场比赛中有5场是客场,要在连续征战中保持球员的状态和体能,并在双线作战中齐头并进,难度可想而知。

  广州恒大队的半决赛对手将于16日在日本大阪钢巴队和韩国全北现代队之间产生,两队首回合战成0∶0。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6日 15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