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生死战:泰达大胜暂时脱险 申鑫大败保级无望

2015年09月20日07: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保级生死战:泰达大胜暂时脱险 申鑫大败保级无望

  新华网天津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上海申鑫队和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队,19日在中超联赛第26轮的对战可谓是保级生死战。最终主场作战的泰达队凭借罗马尼亚国脚塔纳塞的良好表现和“梅开二度”,以4:1大胜对手,取得宝贵的3分。

  赢球的泰达队不仅结束了自己连续13轮联赛不胜的尴尬纪录,积分也上升到了27分,比倒数第一的申鑫队多10分,也比本轮输球的贵州人和队多2分,暂时脱离降级区。但泰达队接下来还要面对争冠球队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保级对手广州富力和重庆力帆,保级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掉以轻心。

  而此役输球的申鑫队则基本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在落后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队8分的情况下,他们接下来还要对阵北京国安、重庆力帆、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可以说保级仅有理论上的机会。

  塔纳塞是泰达队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不仅打进了两个漂亮的远射,还帮助王秋明补射入网。罗马尼亚人本赛季二次转会期才来到泰达队,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最近几轮甚至坐上了替补席,本轮因为另一名外援瓦格纳停赛才重新回到首发阵容。所幸的是,他没有辜负主帅和球迷的期待,在左前卫的组织和进攻显得游刃有余,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这也是塔纳塞加盟泰达后表现最好的一场。

  实际上,这场比赛在前30分钟就基本分出了胜负。申鑫队先是反客为主,在开场6分钟后就取得进球,丹尼尔倒三角传球给禁区附近的池忠国,后者劲射入网。泰达队塔纳塞第13分钟的外脚背抽球打在横梁上,也吹响了泰达队的反攻号角。第18分钟,又是塔纳塞禁区外大力抽射,造成对方门将张一诺脱手,王秋明补射入网,扳平比分。4分钟后,塔纳塞在距离球门约40米远处打出“世界波”,皮球飞入网窝。第29分钟,又是塔纳塞的远射打在对方防守队员身上折射入网,泰达队建立起3:1的优势。

  虽然申鑫队在下半场调兵遣将,加强进攻,但始终没有觅得很好的射门机会。倒是比分领先的泰达队在第74分钟利用胡人天的射门,将比分扩大为4:1。最后10分钟里,申鑫队张文涛因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面临以少打多的局面,所幸比分没再被拉大。

  

  9月19日,天津泰达权健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胜利。当日,在2015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6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场以4比1战胜上海申鑫队。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责编:温静)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