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维海森杨博宇建功 上港3:1贵州人和暂登榜首

2015年09月20日07: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达维海森杨博宇建功 上港3:1贵州人和暂登榜首

  上海上港队球员孔卡(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网上海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朱翃)19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开展了第26轮的争夺。力争重回榜首的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志在摆脱降级区的贵州茅台。依靠达维、海森和杨博宇的三粒进球,上港主场3:1战胜贵州人和。主队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反超广州恒大,暂列积分榜首。

  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贵州人和在主场2:0力克上港;此番再度相遇,两支球队的境遇却已大不相同。上港与恒大的联赛冠军争夺已进入白热化,最后几轮务求全胜;贵州茅台则在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位,在老帅宫磊的带领下,旨在完成保级任务。

  比赛开始后,双方拉开架势展开对攻。虽然上港队整体实力更强,但贵州队利用快速反击和前场定位球同样创造了机会,可惜双方的进攻都未能形成破门。

  比赛第41分钟,孔卡开出角球,海森前点头球一蹭,皮球打在后门柱上弹出,埋伏在禁区内的达维跟上一脚捅射打破僵局,帮助上港队取得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上港队逐渐掌握比赛的主动,依靠孔卡在中场的穿针引线,不时打出精彩的进攻配合。第75分钟,海森和达维在禁区外围完成过人配合,后者找准空挡送出直塞,海森快速插上后推射远角得手。上港队取得2:0领先,这也是海森本赛季的第12粒进球。

  第80分钟,上港发出角球,门前混战中杨博宇觅得机会,一记冷静而轻巧的推射,帮助上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

  比赛最后时刻,三球领先的上港后防出现松懈,贵州外援尤里中路突进后分球,杨一虎快速插上一脚射门,攻破了颜骏凌把守的球门。此粒进球虽然对比赛胜负意义不大,但也算为贵州队挽回一些颜面。

  随着补时四分钟满,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音,上港队主场3:1战胜贵州人和。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26战积55分的上港超越了将于周日迎来广州德比的恒大,暂时名列积分榜首位。

  由于本轮比赛保级对手天津泰达4:1大胜上海申鑫名次跃升,停留在25分的贵州人和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愈发严峻。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