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主帅:战国安争取打平或取胜 不让球队提前降级

2015年09月27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申鑫主帅:战国安争取打平或取胜 不让球队提前降级

  今晚,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鑫。如果想保有争冠的希望,北京国安就必须拿下剩下4场比赛,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犯错。不过,只要今晚取胜,国安就能超越鲁能升至中超积分榜第三位。

  星闻

  五爷庆生网友送祝福

  目前,北京国安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落后排名第三名的山东鲁能2分,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则领先国安7分。要想夺冠,北京国安只能寄希望于广州恒大多次犯错。同时,国安必须杀进前三名才能征战明年的亚冠联赛。

  昨天,在谈到和上海申鑫的比赛时,国安主帅曼萨诺坦言:“对手正处于保级的生死边缘,所以肯定有极为强烈的取胜欲望,这是我们要注意的。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必须拿下的,我希望球队可以带着三分回到北京。”队长徐云龙也表示:“联赛打到这个份上,肯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后四场比赛都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也是国安外援马季奇的生日,北京国安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庆祝球队核心马季奇35岁生日快乐。同时,官微还晒出一组马季奇球场奋战的图片,感谢他为国安队的付出。网友们则纷纷点赞送祝福,并说道:“希望马季奇一直留在国安队中。”

  同时,马季奇也在微博中发文,感谢了送出祝福的朋友以及球迷:“在我35岁生日之际,衷心感谢所有朋友和球迷们的美好祝福!谢谢!”

  对手

  申鑫力争不提前降级

  如果输给北京国安,主场作战的上海申鑫将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球队,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申鑫主教练刘俊威表示:“我们要争取打平或者取胜,不能让球队提前三轮就降级。”

  上海申鑫目前稳稳占据积分榜最后一名的位置,本场和国安的比赛只要输球就铁定降级,形势极为困难。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俊威面色凝重,“虽然我们还有理论上保级的可能性,但我们需要现实一点,把这场跟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打好,争取或赢或平,让可能性延续一下,不能让球队提前三轮降级”。

  另外,赛前传出韩国教练金相镐将入主申鑫担任技术顾问的消息,更是有知情人表示金相镐将在下个赛季担任上海申鑫的主教练。赛前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问及刘俊威第一次执教中超的感受,对此他表示:“首先还是感谢老板,给我这么一个好的平台。像我这么年轻的教练,在其他队并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虽然说没有准备期,没有引援,但是是一个很好的历练过程。”

  不过刘俊威也坦言,作为年轻教练,在接手球队时还是要去谈一些必要的条件。“这些必要条件不是私人的待遇,也不牵扯到个人的问题,主要是确保能够更好地把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做好。至于其他的情况我都还比较满意,包括队员、教练组、工作氛围,是我在队8年来最团结、和谐的一次。”

  关注

  恒大上港纷纷献绝杀

  又是绝杀!昨天晚上,广州恒大上演了惊天逆转。贵州人和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桑托斯与朱宝杰的入球令人和一度2比0领先,但此后张琳芃与郜林相继入球,保利尼奥更是在第91分钟打入绝杀球,恒大在客场3比2逆转贵州人和。

  人和近3轮均告落败,积分停滞在25分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2位。此战米西莫维奇、萨利霍维奇、张成林与史亮等人均累积黄牌停赛。恒大下周中将迎来亚冠半决赛,此战仍以主力配置出战。此前出现伤情的张琳芃首发,埃尔克森担任箭头,李学鹏顶替停赛的邹正担任左边后卫。虽然上半场人和出人意料地以2比0领先恒大,但恒大的冠军气质在昨天晚上展露无遗,最终3比2击败贵州人和。特别是保利尼奥补时的绝杀更是让不少球迷惊呼:“恒大今年冠军没跑了!”

  在另外一场事关国安最终排名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在主场被上海上港补时阶段绝杀,0比1告负。这样,广州恒大依然领跑积分榜,上海上港以2分之差紧紧追赶,国安少赛一场,但仅落后山东鲁能2分,只要今天晚上国安战胜上海申鑫就将超越山东鲁能杀进前三。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