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术世界杯赛事圆满落幕 赵志文逆转夺得总冠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10月08日09:02

145-150cm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赵志文
145-150cm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赵志文
下一页

10月7日,2015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的最后一天,在下午150cm世界杯中国联赛年度总决赛中,赵志文策骑马匹“BOLERO”上演惊天逆转,夺得马术世界杯本站赛事的冠军,同时也凭借本站赛事的积分优势,成为今年三站赛事累计积分最高的骑手,获得了通往瑞典哥德堡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145-150cm世界杯中国联赛年度总决赛:赵志文逆转夺得总冠军

中国选手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第二位出场的快枪手赵志文策骑着爱驹“BOLERO”行云流水般地跨越了所有障碍,成为第一个零罚分的选手。赛场上风云变幻莫测,世界杯前两站赛事冠军林立信由于马匹“Vainqueur”两次拒跳而被淘汰,折戟而归,前两站夺得冠军所建立的优势荡然无存。

之后的骑手多多少少均有障碍罚分,直到老将刘同晏登场,才迟迟迎来第二位零罚分的骑手,刘同晏用稳健的骑乘将自己送入Jump Off争时赛,与赵志文争夺冠军。

在Jump Off争时赛中,赵志文率先出战,一路过关斩将,却不慎打落最后一杆被罚4分,增加了夺冠的悬念。但随后出场的刘同晏也未能乘机拿下比赛,在一杆的障碍罚分后,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选择加速,结果情急之下跑错了路线被罚出局。最终,赵志文凭借自己在总决赛中的惊天逆转,一举夺得了马术世界杯本站赛事的冠军和今年马术世界杯三站赛事的总冠军,取得了参加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世界杯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中国的刘同晏则获得亚军,季军的获得者是比利时骑手文森特·兰伯特。

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科特·布拉什今日也没有斩获理想的成绩,仅搭档过两次的新战马“WAVANTA”在打落了两道障碍,无缘冠军争夺战。值得注意的是,这仅仅是他来到中国之后第二次骑这匹马,马术障碍赛是一项需要人马默契配合的竞技运动,没有了熟悉的搭档,即使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骑手也难免会受到影响。何况在马术的赛场上,从来没有真正的失败者,胜败只是兵家常事,也只有经历过失败,才能获取真正的成功!真正懂马的人还是对斯科特充满仰慕之情,今天的冠军赵志文也表达了对斯科特的敬佩,“斯科特骑得很顺很放松,看他骑马是中国骑手学习的好机会。”

赛后的新闻发布发布会中,冠军骑手赵志文反复表达了对马匹的信任和感激,“这次我带了两匹马来,他们的表现都很好,我非常幸运,取得了冠军” 。但同时也感叹:“当然,我认为我们中国选手与外国选手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参加更多的比赛加以磨练。”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与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季道明在发布会中肯定了赛事的整体效果,赞扬马术世界杯已经成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品牌赛事,也对国际马联、主承办方和赞助商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130-140cm俱乐部个人及团体赛第二轮:Herman Klopper再度绝杀

作为马术世界杯的压轴好戏,俱乐部个人及团体赛也是精彩纷呈,Herman Klopper再次上演绝杀好戏。比赛在最后阶段进入高潮,最后出场的Herman Klopper再度绝杀,成为比赛中唯一一个两轮全部零罚分的骑手,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来自山西玉龙的Sunsanshortt同样稳健地完成了比赛,完美地跨过了所有障碍,但因为昨天第一轮比赛中一分的时间罚分,总成绩位列第二。小将王韫婧今天虽然有4分的障碍罚分,但昨天表现优异,总成绩依然位列第三名。

在俱乐部层面,月河湾俱乐部夺得了冠军,西藏队获得了亚军,京城马汇则位列第三。

120-130cm争时赛

上午进行的120-130cm争时赛中,来自骏威国际的沃帕·夏克加策骑着爱驹“CON AIR”稳健而流畅地完成了比赛,当仁不让地将冠军收入囊中。来自多美的Herman Klopper在昨日连续斩获两个冠军后,今日仍有上佳表现,获得亚军。而季军的获得者则是来自西藏队的悍将旦增罗旦。

来自北京队的段义华向来是一位刚打敢拼的骑手,骑乘的速度极快,是唯一一名跑进60秒大关的骑手,但是因为一杆的障碍罚分与冠军失之交臂,他用极限速度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马术比赛的激情。

100-110cm争时赛

在这个级别比赛中,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共有八位骑手进入到最后的Jump Off争时赛,多美的小骑手JONATHANDING在争时赛中以一秒的优势力压西坞马术的喻琴夺得冠军,喻琴则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第三名的获得者是天星调良的AMY YUXUAN LIN。

在Jump Off中速度极快的张兴嘉遗憾的因为一杆的障碍罚分无缘冠军,但总体而言,张兴嘉在本次马术世界杯赛事中发挥稳定,屡创佳绩,是中国马术届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马术世界杯助力青少年马术发展

在世界杯赛事举办的这五年中,中国的马术事业发展很快,每年都有更多的马和骑手报名参加比赛,已经从五年前的40多对人马组合发展到今年的240多对人马组合,观众人数和爱马者逐年增加,中国骑手的骑术也有着长足的进步。在这个过程中,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进步尤为显著,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培训中心每年招收青年骑手的数量都在稳步攀升,越来越多的家长送自己的孩子来学习马术,希望马术可以教会孩子关爱和坚强,也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赛事的内容也在逐渐的丰富,整个赛事已经经历了一个从单纯赛事举办到展赛结合的成长过程。在今天150cm世界杯中国联赛年度总决赛开赛前,5对郎才女貌的外模手戴浪琴手表缓缓进场,现场观众也享受了一次世界级的秀场观看体验。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设计了“环球骏翼会生活方式展”、“浪琴表最优雅着装奖”等一系列周边活动,观众们可以在观赏国际一流马术赛事的同时,享受一场马术文化盛宴。

至此,2015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完美落幕,期待明年更加精彩。

【1】【2】【3】【4】【5】【6】【7】【8】【9】【10】【11】【12】【13】【14】
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陈雨…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马龙夺得…
    4. 4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
    5. 5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中国组合…
    6. 6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夺4金3…
    7. 7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王懿律/…
    8. 8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
    9. 9这届奥运会的观众有多成熟?都学…
    10. 10东京奥运会:江燕获赛艇女子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