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相约中网成为一种习惯

李乃妍

2015年10月14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网比赛现场
  (资料图片)

  十月的北京秋意盎然,也增添了几丝凉意。在国家网球中心,明星大腕云集的中网赛场成为国庆假日中北京最为吸睛的“景点”之一。

  现如今看中网已经成为时髦的标签,假日里呼朋引伴走进赛场一睹网球巨星的风采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时尚。相较于早些年花10元就能买到的外围场地门票,现在的观众更舍得在门票上“下血本”,以此提升观赛的体验。价值千元的空中包房、VIP贵宾包房等条件优越的观赛坐席已成为“不差钱”的网球死忠的不二选择,越来越多的电视观众也愿意走进赛场内真实的感受大赛氛围。

  中网步入12年之际,票房收入的大幅提升其实也从侧面反映出赛事的成长和进步。从12年前艰难打造赛事影响力到今年达到22.36万人次的总观赛人数,中网已经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令人欣喜的是中网正在引领国人打造网球运动的参与氛围,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被家长带入球场,他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顶级网球选手的比赛,还可以在赞助商展示区体验各种网球活动,中网俨然成为了一个以赛事为平台的大聚会。

  汇聚了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这样顶级球星的中网,还吸引了跨界参与其中的大咖们。演艺明星邓超、靳东,拳击名将邹市明在比赛前亲自为选手挑边,北京男篮球员马布里也助阵其中。笔者在观赛期间还曾偶遇昔日“跳水皇后”高敏,健谈的她经常对比赛的局势发表看法,一众明星的参与已然掀起了北京的中网热。

  热度的背后也需要我们反思,比如郑赛赛与加西亚比赛中出现的观众胡乱助威,显示出中国观众对于网球观赛规则的业余,在中网步入发展快车道的今天,观众的素质水平也应相应跟上。

  12年的历程不短也不长,依稀还记得要把中网打造成网球第五大赛事的口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网的成长离不开每个人的鼓励支持,“走,看球去!”这就是北京十月最诱人的话。

(责编:赵英梓、林露)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