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架起中法足球桥梁 当好两国友谊使者【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10月26日10:31

上一页
郝平与学员合影
郝平与学员合影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法国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4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一行专程来到法国蒙彼利埃看望了在此留学的校园足球教练员们,带来了教育部党组对大家的问候。陪同郝平副部长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教育处一等秘书邹润民等。

来到培训中心后,郝平副部长与全体教练员一一握手,询问大家平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集体合影留念后所有人员齐集一堂,举行了隆重而又轻松的座谈会。首先,来自各地的教练员们分别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留学工作境外总管董志强老师代表各班班主任分别从学习、生活、人文交流、学习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留学工作的一些亮点和特色,也为下一阶段的学习表明了态度和方向。蒙彼利埃一班班主任,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赵治治老师代表蒙彼利埃学区从生活、学习、训练等方面进行汇报,尤其突出介绍了中国教练员为法国学生上的公开课,突出了法方教练团队对中国学员的信任与肯定。来自河北地质大学的张杰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道出了在法国学习、生活方面的感悟与思考。翻译代表,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博士生邓冰艳介绍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感受和收获。

郝平同志在讲话中则提及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足球的情结,并谈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校园足球改革的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改革实际上是对其他项目教学改革的尝试。通过足球教学改革来推动其它项目的教学改革,最终使全民族的体质得到提高。郝平同志特别强调,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时刻想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回国后要用自己所学的本领更好地辐射更多的区域和老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留学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有更加艰巨的工作在等着大家。最后,郝平同志对翻译及班主任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各位教练员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了表扬。他要求大家做好最后的总结工作,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预祝所有教练员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1】【2】【3】【4】【5】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陈雨…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马龙夺得…
    4. 4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
    5. 5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中国组合…
    6. 6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夺4金3…
    7. 7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王懿律/…
    8. 8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
    9. 9这届奥运会的观众有多成熟?都学…
    10. 10东京奥运会:江燕获赛艇女子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