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收官战河北华夏赢球冲超 "假球悬念"仍发酵

2015年11月02日08:0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中甲收官战河北华夏赢球冲超 "假球悬念"仍发酵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张昊) 昨天下午,2015中国足球甲级联赛迎来最后一轮,排名联赛次席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坐镇主场迎战深圳宇恒。本场比赛前,华夏幸福领先第三名大连阿尔滨一方2分,手握冲超主动权。经过一场观赏性很强的比赛,华夏幸福最终2:0战胜深圳宇恒,与延边队携手升入明年的中超联赛。保级大战中,湖南湘涛补时绝杀哈尔滨毅腾保级成功,老牌重甲球队北理工与江西联盛双双降入乙级。

  昨天下午2点整,中甲联赛第30轮全面开战。开场不足1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就由拉贾卜打入一球,但裁判鸣哨示意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第42分钟,深圳宇恒39号金泳厚挡球时手球犯规,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埃杜站在点球前面对本场表现神勇的牛犇大力抽射,皮球应声破网,1:0,华夏幸福领先。89分钟,20号汪洋在禁区前沿横穿,右路跟上的张利峰一停一射,皮球直挂死角,2:0,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场锁定了胜利。同时,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获得了升入中超的名额。

  比赛结束后,华夏幸福的教练组以及替补球员紧紧相拥庆祝,球员也都穿上冲超纪念衫,随后球队还打出了“2016中超,我们来了”的标语。球队还举行了盛大的冲超庆典,韩红、孙楠、张靓颖等一众明星现场助阵。

  然而,关于河北华夏幸福冲超的话题还未结束。上周,大连球迷协会突然实名举报河北华夏“打假球”,并称掌握包括电话通话记录在内的相关证据。

  从发布会的情况来看,大连方面似乎已经掌握了不少证据,律师也在现场强烈要求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直至启动司法程序。不过,为了保证消息源和证人的安全,大连方面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内容,因此具体还会牵扯到哪些相关人员或是俱乐部,暂时不得而知。能够肯定的是,如果大连举报的内容坐实,那对于中国足坛来说无疑是重磅炸弹。

  就在发布会召开不过几小时后,河北队就火速发表官方声明,认为“发布会相关内容,已经严重侵犯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的权利,损害了我俱乐部形象。我部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并追究相关组织及当事人责任的权利。”

  虽然昨天华夏队获得了冲超的积分,但大连球迷协会的实名举报依旧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困扰着他们。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