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最年轻千人跤王夺城市搏克联赛“年冠军”

2015年11月08日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最年轻千人跤王夺城市搏克联赛“年冠军”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7日电 (乌瑶 李爱平)7日晚,“2014-2015草原情——哈萨尔搏克联赛总决赛”在内蒙古体育馆举行。经此前八场月赛产生的16位冠亚军在此一决胜负。最后,内蒙古最年轻千人跤王之称的蒙古族小伙阿拉坦苏和获得冠军。

  搏克又称蒙古摔跤,是蒙古族男儿三艺之一,于2006年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随着城镇规模不断扩大,这项草原上的运动也从草原走进城市,从户外走近室内。

  当晚的“草原情·哈萨尔搏克联赛”就是对传统蒙古族搏克的“改良”。联赛把比赛场地搬进室内。为使比赛更具观赏性,联赛还对部分搏克技巧进行规范、对比赛时限设要求,促使运动员主动进攻。自2012年6月2日“开打”以来,现已举办90余场搏克城市擂台赛,产生3名年度总冠军。保守估计有近千名优秀的来自中蒙的优秀搏克手走上擂台,现在也有汉族搏克手被吸引而来。

  在联赛中,搏克手们先参加月赛,月赛冠亚军再竞技年度总决赛。当晚举行的联赛年度决赛共有来自中蒙两国的16位优秀博克手入围。

  “这次决赛很有看头,选手个个都很优秀。”赛事创始人巴根向记者介绍说,来自中国搏克之乡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的巴图吉日嘎拉是第一年的联赛总冠军,也是内蒙古不少大奖赛的获得者;孟和都仁是90后,1.92米,很有潜力,他在一场月赛上将蒙古国猛将摔倒,获得月冠军;苏嘎日吉日嘎拉也是1.92米,但体重达330斤;阿拉坦苏和,是内蒙古地区最年轻的千人跤王;乌斯胡巴雅儿是蒙古国当地著名搏克手,很有实力……

  “如果对搏克运动稍有了解就会知道,这些选手有多么厉害,比赛有多么好看。”工作人员杭盖如是介绍道。

  当日经过激烈角逐,阿拉坦苏和获得冠军,巴图吉日嘎拉获得亚军。

  公开材料显示,阿拉坦苏和,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是位80后,2011年在内蒙古正蓝旗那达慕中,从1028名搏克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获得“千人跤王”头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