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联赛8月20日重启将以赛会制形式举行

2020年08月05日11: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中国男排联赛8月20日重启将以赛会制形式举行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长云)2019—2020赛季全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于8月20日重新开赛,比赛将以封闭、空场、赛会制形式举行,重启后赛程也只有两周,整个联赛跨度是历史最长的九个月。在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全国男排联赛的重启刷新了历史多项纪录。

复赛之后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从8月20日持续至9月2日,加上今年1月19日进行的首轮比赛,15天的比赛日创造了联赛历史上的最短赛程,但从1月19日算起至9月2日则经历了联赛历史上的最长赛季时间跨度。此外考虑到防疫需求,复赛后的男排联赛不接受境外运动员转会和参赛的申请,这意味着14支队伍都将以全华班的阵容完成余下的比赛。

北汽男排与上海男排虽然本赛季都在阵容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但就整体实力而言依旧是两个夺冠最热门球队。在赛季重启之时,北汽男排与ASICS亚瑟士达成合作,ASICS亚瑟士成为球队官方运动鞋供应商。携手同行,再创辉煌。ASICS亚瑟士表示将全力支持北汽男排出征联赛,在专业排球运动装备方面为球队保驾护航,帮助球队在赛场上有更好的发挥,双方将砥砺前行,合作共赢。对此北京汽车男子排球俱乐部主教练刘旭东表示:“感谢ASICS亚瑟士对球队在这次联赛中的大力支持,并期待双方在未来有更加长远和深入的合作。”

众所周知北汽男排在全国男排队伍中是一支老牌劲旅,多次获得全运会和全国联赛冠军,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人才。北汽男排现有两大现役国手重炮接应江川和主攻刘力宾。江川作为北汽男排队长同时也是中国男排队长,曾在2017—2018和2018—2019排球联赛中荣获MVP。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中国排超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中,江川获得了全明星最具人气男球员奖。江川:“ASICS亚瑟士的运动鞋穿起来非常轻盈, 有着良好的灵活性和抓地性。作为排球运动员,我们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训练,每年都会有多场比赛,所以一双好的运动鞋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刘力宾是北汽男排另一名猛将,作为一名主攻手他是球队攻防两端的基石,不仅在网上飞身暴扣攻城拔寨,同时更肩负着球队一传后防大动脉的重任。在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进行了男排决赛,刘力宾联手江川帮助中国队以3:1力克韩国队,夺得冠军。刘力宾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5分,江川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对球队夺金功不可没。据悉,江川和刘力宾不仅在赛场上并肩作战,生活中也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在训练基地同住一间宿舍。本次联赛,球迷也将对两名球员和北汽男排充满期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