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客场踢平 亚冠决赛留下悬念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5年11月09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1月7日晚,广州恒大队在阿联酋迪拜拉希德体育场对阵阿尔阿赫利队,结果踢出了一场让主教练斯科拉里并“不喜欢”的比赛,0∶0的比分也让大多数人“不满意”。11月21日,广州恒大队将坐镇主场迎接第二回合的比赛,想第二次捧起亚冠奖杯,恒大队还需要做出改变与调整。

  矛不利 失主动

  这是阿尔阿赫利队第一次闯入亚冠决赛,当晚,只能容纳不到1万名观众的拉希德体育场几乎爆满。对于球场里上演的“巅峰对决”,这个体育场不免显得有些逼仄局促。

  面对名声在外的恒大队,阿尔阿赫利队并不敢贸然进攻,在后场布以重兵,迫使恒大队频频在禁区外发炮。上半时,双方各有4脚射门,控球率也大致相当,但恒大队的优势在局部对抗和细节处理上得以展现。

  掌握主动并不能让取胜变得顺理成章。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征战,恒大队球员在比赛中显出疲态,攻击欲望不足,进攻套路也略显单调,整场比赛都没能创造出打破僵局的绝对机会。斯科拉里说:“今天是一个公正的结果,因为没有看到我的球员创造出太多的机会。(这场比赛)我不喜欢。”

  再交锋 有变数

  除了没能赢下比赛,广州恒大队的另一个损失是伤了球队核心、巴西外援高拉特。对方球员马吉德·哈桑一次凶狠的铲球造成高拉特受伤离场。赛后,高拉特神情沮丧、一瘸一拐地走过了混合采访区。“他脚踝肿得很高,下一场可能很难出场”,斯科拉里也在抱怨裁判的判罚,“对手这样一个动作,裁判员竟然都没有吹停比赛。”

  阿赫利队也遭受了打击——右后卫哈伊凯尔因为在下半时最后阶段对郜林动手而被韩国籍主裁判红牌罚下。面对最后几分钟以多打少的优势局面,恒大队也并未全力一击,最终只得到了一个平局结果。赛后,恒大队球员黄博文认为平局可以接受,“毕竟对手也是强队,这次距离破门就差了一点,把运气留给下一场吧”。

  国家队即将征召9名恒大球员参加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恒大队的国脚们将在15天内参加4场比赛,对体能是巨大考验。

  欲夺冠 需调整

  高拉特受伤后,谁能成为替代者?这将是斯科拉里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首回合比赛中,于汉超顶替高拉特上场,表现尚可。最近一直替补出场的郜林也有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此外,随着金英权的回归,斯科拉里也极有可能在防线上作出调整。

  “首回合比赛我们表现不佳,回到主场如果还是这样,想夺冠,很难。”斯科拉里表示必须有所改变,“回到广州后,我会调整一些我不喜欢的东西。我会和球员交流,这是我们之间的问题。”

  恒大队若想第二次问鼎亚冠,主场击败对手是唯一选择。恒大队球员当务之急是要摆脱疲劳状态,踢出凌厉、漂亮的攻势足球。距离这个赛季完美收官,广州恒大队只差一场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9日 15 版)

(责编:魏艳、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