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球俱乐部球票 为什么不能随意涨价

2015年11月14日04: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欧洲足球俱乐部是否可以大幅度提高重要比赛的门票价格?记者就此采访了荷兰阿贾克斯和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会员。他们回答:俱乐部不敢。

  荷兰停车系统专家杰伦·德弗里斯是阿贾克斯球迷俱乐部会员,每年要交27欧元的会费。他说:“阿贾克斯俱乐部首先要满足会员的门票需求。因此有些重要的比赛门票市场需求大,非会员根本买不到票。”

  既然市场需求大,阿贾克斯是不是就可以哄抬票价?“阿贾克斯主场进行重要比赛时,门票价格会有所提高,一般会比平时贵大约3/5,因为有市场需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俱乐部可以随心所欲。”德弗里斯说。“决定门票价格的因素很多,市场需求不是唯一一个。每逢重要比赛,阿贾克斯俱乐部也不能过分提高门票价格。否则,球迷和媒体就会愤怒。这都是强大的压力群体,俱乐部得罪不起。”

  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的会员制度与阿贾克斯稍有不同。张康宁是“意大利中国米兰球迷协会”的会长。据他介绍,AC米兰在每个赛季开始之前都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主场票价。不同级别的比赛、不同的球场位置、不同的年龄,票价都不相同。张康宁说,AC米兰俱乐部在确定球票价格时有自主权,但在意大利球迷势力很大,足球俱乐部会给那些大型球迷组织提供优惠票,俱乐部需要和球迷组织协商确定票价。

  10月在阿森纳主场与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小组赛中,德国球迷对门票定价过高提出抗议,决定晚进场5分钟,并在看台上打出了“如果没有球迷,足球一钱不值”的横幅。当时这些德国球迷门票的价格是64英镑,约合620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马邦杰)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4日 07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