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修订国际体育运动宪章

2015年11月19日07: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修订国际体育运动宪章

  新华网巴黎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于11月3日至18日举行的该组织第38届大会上通过了经过修订的《国际体育教育,体育活动与体育运动宪章》,充分肯定了体育对于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作用。

  《国际体育教育,体育活动与体育运动宪章》于1978年获得通过。新修订的《宪章》基于过去37年间体育事业的重大发展,强调了体育活动对于人类健康,对于帮助残疾人群体,对于保护少年儿童,以及对于世界和平发展的作用,同时强调了反对滥用兴奋剂,体育暴力,非法操纵比赛,以及保护体育运动纯洁性等重要内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指出:“修订后的《宪章》获得通过标志着从承诺到行动,从政策到实施的转变。它为新的国际体育政策辩论定下基调——今后将会更加专注于经验交流、体育教育与培训项目、能力建设以及宣传推广等工作。同时也明确了体育教育对于促进性别平等,社会包容,反对歧视,以及可持续对话的重要作用。”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消息透露,来自政府部门、体育机构、学术界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众多专家及专业人士参与了《宪章》的修订工作。体育运动及体育教育政府间委员会(CIGEPS),其常设协商理事会(PCC),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为《宪章》的修订工作提供了帮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