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举重世锦赛开幕

中国队派出15人参加13个级别的比赛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5年11月21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1月19日,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美国休斯敦正式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选手将在15个级别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队位列金牌榜次席,自2001年后首次无缘金牌榜首位。面对朝鲜队、中华台北队、哈萨克斯坦队选手创造的好成绩,中国举重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本次世锦赛是明年里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测试赛,中国举重队尽遣强将,既让年轻队员积累大赛经验,也借机了解对手的实力,为备战里约积蓄力量。

举重世锦赛男子共8个级别。中国男举派出了吴景彪、龙清泉、谌利军、石智勇、粟迎、吕小军、田涛、刘灏8名选手参加56、62、69、77、85、94公斤级这6个级别的角逐,其中在56、77公斤级均派出“双保险”。

与男举“8选6”的参赛方案相比,女举选择派出7名女将参与全部7个项目的角逐,其中58公斤级的邓猛荣和63公斤级的邓薇都是上届世锦赛该级别的总成绩冠军,48公斤级的小将蒋惠花是去年的青奥会冠军,她在该级别上的实力惊人,69公斤级的向艳梅在该级别也傲视群芳。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1日 07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