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八场连胜保持不败 新疆队领跑中职篮

2015年11月23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5—2016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22日展开第八轮的争夺。已经遭遇六连败的天津队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新疆队,天津队新援乔丹·克劳福德此役并未露面,最终天津队以94∶118负于新疆队,惨遭七连败,新疆队则将连胜场次扩大到8场,也是CBA目前为止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

广东队在客场遭遇山东队强有力的挑战,两队本赛季首轮相遇时广东队在主场3分惜败。再次相遇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山东队的睢冉因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广东队的易建联和山东队的杰特都在比赛中负伤流血。最终广东队以108∶104取得胜利。

前七轮仅胜一场的山西队此役在主场迎来辽宁队的挑战,面对实力强劲的辽宁队,主场作战的山西队一扫颓势,表现出色,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辽宁队在最后一节一度反超比分,但山西队全场拿到37分5篮板3抢断5助攻的外援琼斯充当了“关键先生”,抵挡住辽宁队的反扑,最终帮助山西队以108∶103战胜辽宁队。

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总冠军北京队,在王哲林休战的情况下,福建队依然打出了流畅的进攻,“三外援”之外,本土小将陈林坚表现抢眼,独得20分帮助福建队以113∶102战胜北京队,这也是福建队本赛季的主场首胜。

前八轮过后,新疆队不败暂居首位,广东队、广厦队、辽宁队同为6胜2负分列第三至第五位,北京队4胜4负,和北京队同样胜率的球队还有5支。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表现不佳的四川队本赛季异军突起,7胜1负排名第二。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3日 23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