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女子63公斤级 邓薇包揽三金

2015年11月27日0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25日,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美国休斯敦结束了女子63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的争夺。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选手邓薇以抓举113公斤、挺举破世界纪录的146公斤、总成绩259公斤收获三金。这是今年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选手首次在同一级别独揽三金。

邓薇2009年进入国家队,去年世锦赛她就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42公斤、总成绩252公斤拼下挺举和总成绩两金。今年她的总成绩比去年提升了7公斤,显示了卓有成效的训练成果。开赛前,在仁川亚运会创造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中华台北队选手林子琦被看做是邓薇最大的对手,但此次林子琦状态不佳,仅获总成绩第六名。邓薇则信心十足,她抓举和挺举的开把重量都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她也从抓举就建立起自己的优势,以113公斤傲视群芳。挺举比赛,邓薇第一把便举起140公斤锁定了总成绩第一名,第二把她向林子琦保持的145公斤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并稳稳举起了146公斤的杠铃,轻松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收入囊中。

在男子85公斤级的较量中,中国队小将田涛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他在抓举中发挥正常,第三把举起178公斤后力压群雄摘得金牌。来到更擅长的挺举,田涛却没有及时调整好状态,他在开把211公斤失利后,连续两次冲击这一重量都以失败告终,最终没有挺举成绩,也就此退出了总成绩的争夺。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7日 23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