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羽超联赛下月开拍 参赛球队缩减到8支

2015年11月27日0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5—2016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12月1日全面展开。

新赛季羽超联赛与以往赛季最大的不同是对联赛时间予以固定。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农介绍,本赛季将于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展开,今后的联赛都将于这一时间段举行。这一改变将有助于培养观众观看比赛的习惯,提升联赛的宣传推广力度,同时也符合国际比赛的赛制。

新赛季将回归到与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一样的传统赛制,积分办法回归到21分每球得分制。新赛季,参赛球队将从上赛季的12支缩减至8支。常规赛阶段8支球队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季后赛阶段则将采用赛会制,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新赛季将以往运动员分级中的准A级和B级合并。只有奥运冠军和单项世锦赛冠军为A级,其余选手依次分为B级、C级。对此,刘晓农指出:“缩减参赛队伍数量,减少运动员等级划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羽超联赛的整体水平,让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成为精彩的强强对抗。”

截至目前,新赛季羽超联赛共有142名专业运动员注册参赛,其中有林丹、谌龙、蔡赟、张楠、赵芸蕾、李雪芮等中国名将,同时也有李龙大、柳延星等外援。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7日 23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