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手感冰冷广东男篮仍胜上海 豪取六连胜

2015年12月03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易建联手感冰冷广东男篮仍胜上海 豪取六连胜

  2日晚,广东宏远队客场挑战上海队,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此役虽然易建联手感冰冷,但凭借着全队整体的稳定表现,广东队最终以105比86击败上海队,获得六连胜。

  拜纳姆由于前一场比赛脚踝扭伤,并没有参加赛前的踩场训练,而是在场边接受治疗。看着这座球馆,拜纳姆想起了他的CBA首秀。“那场比赛我的状态不错,下了飞机直接来到赛场,紧接着比赛也赢了。”拜纳姆在回忆那场比赛时说。

  上赛季拜纳姆在上海上演了他在CBA的首秀。当时他坐了18个小时的飞机、从美国横跨13个时区来到中国,饭都没有吃一口就立即上场打球,不断地助攻,用不可思议的表现帮助广东以83比72逆转击败上海队,全场贡献8次助攻以及11分和6个篮板。

  2日的这场比赛几乎是如那场比赛的翻版,拜纳姆没有开启疯狂得分模式,而是更多地选择分享球,为队友制造进攻机会。比赛的节奏也一直牢牢地掌握在广东队自己的手中。

  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二次相遇,上一次是在第三轮,刘晓宇回到了他熟悉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他表现得很出色,给老东家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最终华南虎还是笑到了最后。这一次,广东队来到了刘晓宇的新地盘。

  阿联在开场的手感并不好,前6投无一命中,直到第二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阿联才通过罚球获得本场比赛的第1分。以往阿联下场或者打得不好的时候,广东队常常陷入被动。不过,一开局其他球员就保持了相当高的命中率,球队在第一节就建立了近10分的领先优势,也恰恰是球队整体的稳定发挥,帮助华南虎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第三节中段,上海队曾经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这几乎是上海队本场比赛最好的反超机会。不过迪奥古连续在弧顶命中两记三分球,让比分再次回到两位数。

  反击的希望被扑灭,分差渐渐来到20分,胜负也提前失去了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的主场计时器再一次出现了问题。第三节还剩4分钟,计时器突然回到了12分钟,好在裁判及时发现,经过记录台短暂调试后,比赛继续进行。

  (记者/彭博 实习生/张驰)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