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40分狂胜天津队 分差刷新北控队史纪录

王洋

2021年01月22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控男篮40分狂胜天津队

  昨天(21日),北京控股男篮在2020至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33轮中,以122比82的碾压性优势击败天津先行者队,40分的赢球分差刷新了北控队史最高纪录。

  上轮,北控队在与实力接近的四川队的比赛中失利。本场面对排名胜率榜倒数第三位、实力逊于本队的天津队,北控队上下信念坚定,就是要全力争胜。

  此役,天津队大外援托多罗维奇缺阵,这让北控队的防守压力减轻了不少。首节一上来,北控队就在进攻端火力全开,依靠一波23比0的攻击波,很快将领先优势拉大到两位数。投手张帆延续了近几轮的高命中率,北控队首节以32比18领先。外援约瑟夫·杨手感火热,首节他8投6中砍下17分。

  第二节,北控队攻势不减,又是一波11比0的得分高潮,让对手看不到追上比分的希望。天津队在落后局面下也曾试图轮换阵容逆转颓势,可惜无论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找不到投篮手感。半场结束时,北控队以53比33继续领先。第三节,北控队以一波13比0彻底摧毁了对手的信心,这也让整个第四节沦为“垃圾时间”。

  技术统计显示,北控队本场5人得分上双,其中约瑟夫·杨独得37分,并有6次助攻和7次抢断。张帆拿到21分,其中包含3记精准三分球。

  这场大胜让北控队主帅马布里心情大好,他在赛后表示:“本场我们的球员从开局就保持着良好的专注度,并给予对手高强度的防守压力。全队的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的工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