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维尔茨刷新德甲最年轻进球纪录

张昆龙
2020年06月08日08: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维尔茨刷新德甲最年轻进球纪录

6日,2019-2020德甲第30轮勒沃库森主场2比4不敌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刷新两项重要联赛纪录,拜仁球星托马斯·穆勒以20个助攻刷新德甲单赛季助攻纪录,勒沃库森17岁小将维尔茨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进球球员。

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放在德甲赛场上似乎更为确切。因为相比其他联赛,德甲似乎更愿意给这些所谓的“妖童”们以展示自我的机会,当年有年轻的沙欣初入职业赛场就意气风发。而过去的这个夜晚,一个叫维尔茨的年轻人又横空出世,一项新的德甲纪录,就这样诞生了。

让时间回到凌晨时分的拜耳竞技场,虽然已经1比4遭到了拜仁的逆转,但是场上的勒沃库森球员其实并没有放弃,最后时刻,只见一个瘦小的身影杀入禁区右脚扣过防守队员,左脚顺势打门,动作一气呵成,皮球也应声入网。2比4,他的进球帮助主场作战的“药厂”再次挽回了一丝颜面,也让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德甲的史册。

17岁34天!这个进球也让维尔茨成为了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打破了土耳其球星沙欣2005年时创下的17岁82天的纪录。自从德甲复赛之后,维尔茨就成为了勒沃库森大名单中的常客,本轮之前他已经有了3场德甲经历。不过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维尔茨还是在“药厂”的U-17和U-19效力,分别有10场8球和4场2球的贡献。他主打前腰,也可以胜任两个边前卫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勒沃库森队内的最大牌球星哈弗茨因为伤病作壁上观缺席了本场争夺,而在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维尔茨其实最擅长的就是这位“老大哥”的位置,虽然前者今年也只有21岁而已,但跟17岁的维尔茨相比,其实哈弗茨已经算是“前浪”了。有这样出色后浪不断涌现,勒沃库森是不是也可以考虑出售他们的头号球星了。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