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总决赛

马龙男单夺冠 丁宁女单折桂

2015年12月15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王继晟)当地时间13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葡萄牙里斯本落幕。中国选手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3战胜队友樊振东,第四次加冕总决赛男单桂冠;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以4∶2击败队友陈梦,首次登上总决赛冠军奖台。此前丁宁与朱雨铃搭档获得女双冠军,中国队在本届总决赛中的3个参赛项目中全部夺冠。

  男单决赛开始后,马龙以两个12∶10拿下前两局。此后,樊振东凭借凶狠的进攻以13∶11扳回一局,并一鼓作气以两个11∶7将大比分反超。第六局中,马龙顶住压力,在战成8∶8时连得3分,将比赛拖入第七局。决胜局中,马龙以10∶6取得4个赛点,樊振东在挽救了3个赛点后回球下网,遗憾告负。

  女单方面,丁宁此前曾4次杀入总决赛决赛,但4次都获得亚军。首局比赛,陈梦一度以6∶2领先,但丁宁顽强地追平并以13∶11取胜。第二局中,陈梦凭借出色的反手击球以12∶10取胜,将大比分扳成1∶1。此后两局,丁宁均一路领先并以11∶7和11∶2顺利拿下。之后,陈梦以11∶9拿下第五局,将大比分追成2∶3。第六局,丁宁以11∶7拿下这一局并最终获胜。

  马龙在赛后表示,自己对比赛做好了准备,虽然在比赛中数次落后,最终还是凭借放松的心态和奋力一搏得以逆转。而小将樊振东在几个关键球上没有处理好,错失良机。马龙和丁宁在年末获得分量很重的总决赛冠军,无疑为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竞争增加了有利砝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5日 15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