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

中国队仅获一金

2015年12月15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王继晟) 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当地时间13日在阿联酋迪拜落下帷幕。

  中国选手共夺得1金2银,多数名将不在状态,仅有骆赢/骆羽为中国队拿到一枚女双金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奥原希望分获男、女单打冠军。而李宗伟积分不够未能参赛、林丹因伤弃权、赵芸蕾伤退,让本次总决赛失色不少。

  当日最早进行的女双决赛在骆赢/骆羽和丹麦组合彼得森/莱特之间展开,骆赢/骆羽以14∶21先丢一局,随后又以21∶9迅速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在骆赢/骆羽以14∶4领先时,彼得森/莱特宣布退赛,骆赢/骆羽以2∶1逆转夺冠。

  谌龙在小组赛中全胜,但在半决赛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以0∶2负于丹麦新秀阿塞尔森从而无缘男单决赛。

  女单选手王仪涵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对阵奥原希望。王仪涵在20∶19拿到局点后未能把握机会,被日本选手连得3分,以20∶22输掉首局。第二局,王仪涵在18∶15领先的优势下连丢6分彻底崩盘,最终获得亚军。

  男双比赛中,柴飚/洪炜在半决赛中挽救5个赛点力克丹麦组合鲍伊/莫根森,决赛时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印尼组合阿山/塞提亚万逆转,获得亚军。

  混双决赛中,英格兰的阿德考克夫妇以21∶14、21∶17击败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夺冠。

  总体来看,中国队本次总决赛的成绩很不理想,女单自今年以来已经失去优势;男双和混双将希望寄托在几个选手身上,使得张楠、赵芸蕾不得不长期兼项,影响发挥;男单主要依靠谌龙的发挥,其他年轻选手还顶不上来。中国队人才厚度较过去有所减弱,值得警惕。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5日 15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