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祝贺北京冬奥组委成立

2015年12月16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5日致信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表达了对北京冬奥组委成立的祝贺和对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

  巴赫在信中说:“我谨代表国际奥委会,非常荣幸和高兴地就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的正式成立,向你们全体人员致以祝贺。”

  巴赫表示:“北京如此迅速地采纳了我们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战略路线图,即《奥林匹克2020议程》,令人印象深刻。这当然意味着我们特别注重可持续性、遗产和可行性。我欣喜地看到北京2022团队已经在运用《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建议所提供的灵活性,完善冬奥会方案、降低成本,或选择更加可持续、更为环保的对策。北京2022将重复使用许多2008年奥运会时的场馆,其中包括标志性的鸟巢体育场,以确保将遗产作为你们规划的核心内容。如果我们继续秉承《奥林匹克2020议程》精神共同开展工作,我们有信心确保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

  巴赫在信中最后说:“我们未来的旅程任重而道远,最后我祝愿大家好运,以坚定的步伐踏上新的征程。”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6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