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开出大罚单 八一福建队共14人停赛

2015年12月16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范佳元)针对2015—2016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第十六轮八一队同福建队比赛中的大规模冲突事件,中国篮协15日作出了处罚,两队共有14名球员受到停赛处罚,两俱乐部共计被罚款52万元。

  引发冲突的主要当事人,福建队队员泰勒、八一队队员邹雨宸被通报批评,各停赛5场,分别核减两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八一队队员曹岩参与冲突,几次挥拳试图击打泰勒,被停赛3场,核减八一富邦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另外,在冲突过程中,八一队有7名队员、福建队有4名队员从替补席冲入场地,这11名球员各被停赛一场,核减八一富邦俱乐部联赛经费14万元,核减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8万元。

  在冲突发生的过程中,八一队主场有现场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且有部分观众进入了场地,造成场面更加混乱;泰勒离场时,有观众向其投掷杂物。整个冲突事件造成了比赛中断11分钟,给联赛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八一富邦篮球俱乐部被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宁波赛区被取消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奖项评选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6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